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06年IT业十大收购预测:BO和BEA待价而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10:16 ZDNet China

  《商业周刊》指出:2005年的科技领域内,收购整合计划最为显眼。据统计,今年收购整合的总价值比去年同期上涨了46%,达到1.21万亿美元。据分析机构Thomson Financial透露,2006年中,这股收购热潮将显得更加剧烈,并且发生的更为频繁。

  分析家表示,2006年中的收购计划,将发生在媒体、科技以及通讯几大板块,而凭借高速互联网接入、移动网络等尖端技术,业界的后起之秀将会逐渐通过新技术兼并老牌劲旅
,例如Google以及电子游戏市场的微软Xbox等。当然,没有人能够预制未来发生的事情。以下就让我们一同展望未来一年中潜在的收购:

  媒体板块

  一.时代华纳分离美国在线

  既然时代华纳能够同意向Google出售5%的美国在线股份,为何不能期望更大规模的重组?目前公司的大股东Carl Icahn正在努力促成美国在线的分离。分析家表示,2006年中美国在线有可能脱离时代华纳。

  二.雅虎收购Netflix

  门户网站正在试图将媒体和电信业务整合运作。目前雅虎已经建立了自己的互联网游戏和音乐网站,而互联网DVD租赁业务领域的领先者,Netflix无疑是最佳目标。

  三.雅虎美国在线竞相追求Fandango

  美国顶级电影票定购网站将帮助雅虎扩充业务,从而与美国在线打成平手。不过也不排除后者提前出手的可能。

  电信板块

  一.SBC最终收编BellSouth

  电信巨头SBC已经完成了对AT&T的收购,BellSouth也就成为了最后一个目标,完成对BellSouth的收购,也将标志着SBC完成对前Bell集团的大一统。

  二.Sprint和Alltel固定线路电话部门合并

  Sprint Nextel计划将固话部门剥离,这一决定和Alltel不谋而合。两家公司的固话部门将有望喜结连理,而剥离固化部门的Sprint Nextel将把全部精力投入到无线业务中。

  三.Verizon收购Alltel无线

  Verizon曾经是美国最大的无线运营商,不过在Cingular收购AT&T之后,Verizon的辉煌也就成为了历史。而现在机会再次出现,通过对于Alltel的收购,Verizon有望重新夺回王者宝座。

  四.Qwest分解

  在前Bell集团中,Qwest是规模最小的。在接下来的MCI收购战中,惜败于竞争对手Verizon。投资银行家表示,2006年Qwest因为财政问题,将可以被迫分解。而SBC有可能收购Qwest旗下最大的部门,其中包括位于美国丹佛的总部。

  科技板块

  一.lawson携手甲骨文

  在2005年,甲骨文在收购中花费了103亿美元。不过这还远远没有结束,公司在明年中,也许将完成对企业软件制造商Lawson的收购,后者在商务过程软件市场的重要地位不容置疑。如果甲骨文没有出手,IBM以及SAP等制造商也不会放过名声鹊起的Lawson。

  二.Business Objects和IBM

  随着软件市场呈现出统一化的趋势,小型软件制造商,例如Business Objects等必将被大鱼吃掉。而蓝色巨人已经垂涎商务智能软件制造商好久了,和上边一样,如果蓝色巨人按兵不动,也不排除甲骨文和SAP半空杀出的可能。

  三.BEA系统待嫁闺中

  和上边两家公司相似,小型软件制造商BEA也是甲骨文、IBM以及SAP竞相追逐的收购目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