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传英迈国际收购神州数码分销业务专题 > 正文

传神州数码节后大变 有意转手通用产品分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09:58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进入2006年,IT业界一返往年节前的平静。英特尔推出两款产品平台,众多厂商纷纷跟进,各种产品第一时间摆上柜台,但是年后很多厂商要为分销商费点脑筋了。

  近日,有消息称神州数码欲出售通用信息产品事业本部并且在春节后将宣布具体买家。通用信息产品事业本部负责神州数码全部通用产品的分销,包括笔记本、投影机、PC、外设、服务器及网络产品、套件、消费电子及零售等8个部门。在中国分销市场占有绝对第一位置。

  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神州数码品牌市场部周永先,她表示最近也从外界听到很多传言,但是神码公司对此传言表示否定,认为这只是业内谣言不足以信,同时她表示,“分销业务现在依然在神州数码占有重要地位,贡献着集团70%~80%的营业额。”

  神州数码欲剥离分销业务的传言从去年开始已业内开始有风声,有人猜测是因为神州数码集团传略转型的结果。2004年,神州数码提出了“IT服务,随需而动”的口号,公司也开始向IT服务和系统集成转型。周永先表示:“IT服务和系统集成在这几天提得比较多,神码认为这些业务是未来发展的方向,是未来公司盈利的重点。”

  目前神州数码各事业部在进行2006年得规划制定,企业系统事业部管理层人士向记者透露:“春节之后神州数码会有一些消息。”对于出售通用信息产品事业本部的消息该人士没有否认,表示上市公司的消息披露有很多限制,“现在还没有什么消息,春节之后吧”,对于是否会重点发展IT服务和系统集成部门,该人士表达的很含蓄:“神州数码每年都会有加强。”

  神州数码作为国内最大的分销商,其分销业务的去向牵动着所有人的神经,据传接手公司很可能是联强和英迈中的一家,谁接手神码通用信息产品事业本部必将在国内分销市场形成近乎垄断的优势。

  作者:eNet硅谷动力记者 肖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