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第四季AMD市场份额突破20% 未来目标3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09:55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1月25日国际报道 据CNET News.com 获悉,AMD 的市场份额已经突破了20% 的大关,这也是在与英特尔的竞争中得到的最高市场份额。

  Mercury Research计划在下周公布,去年第四季度,AMD 在x86 台式机、笔记本电脑、服务器芯片市场上的份额达到了21.4%。第三季度它的市场份额为17.7%。

  皓龙服务器芯片销售的激增是AMD 在2005年成功的最大原因之一。AMD 在x86 芯片服务器市场上的份额由第三季度的12.7% 增长到了16.4% 。

  AMD 在台式机市场上的份额由第三季度的20.4% 提高到了24.3% ,在

笔记本电脑市场上的份额由12.2% 提高到了15.1%。

  英特尔最大的优势仍然是笔记本电脑市场,这也是PC市场上增长最快的部分。它最近推出了Core Duo芯片,确保对AMD 的优势。AMD 要到今年晚些时候才能推出一款双内核Turion芯片。

  Current Analysis上周发布的数据显示,第四季度英特尔在美国零售市场上的市场份额下滑了11个百分点,为53.3%。

  AMD 未来数年的目标是,随着在德国德累斯顿的新工厂投产,将市场份额提高到3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