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清华紫光公布股改方案 流通股每10股送4.3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11:0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24日,清华紫光股份有限公司(000938)正式公布了股改具体方案: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送出2,752万股公司股份,即股改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流通股股东每10股将获得4.3股。该方案不但远超市场的平均对价水平,而且在目前已启动股改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中位居前列。

  公司控股股东清华控股有限公司对此次股改给予了高度重视,本着注重公司可持续
发展和充分保护流通股股东利益的原则,在综合考虑公司的盈利状况、发展前景、市场价格等因素下,提出此次股改对价方案。接下来,公司将与流通股股东坦诚交流,以确保此次股改顺利进行。

  清华

紫光保荐机构国信
证券
的负责人林郁松表示,清华紫光股改方案的出台综合考虑了公司基本面、全体股东的即期利益与未来利益。

  首先,清华紫光方案综合考虑了公司流通股的市净率、深沪市场现在和未来的平均市净率、同类业务的净资产溢价倍数以及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水平,具有一定的合理性,据此推算、估计的对价在一定程度是充分的,能够在一定程度上保障清华紫光流通股股东的利益不因本次股改而受损。

  其次,清华紫光提出的10送4.3的股改方案远高于目前市场10送3.19的平均对价水平,表明了公司全体非流通股股东充分考虑了流通股股东的利益和诚意。

  第三,股改将改变清华紫光的股权结构,流通股股东持股比例将由目前的31.06%上升至股改后的44.41%。通过股改,流通股股东将增加对清华紫光的控制权,同时提高在未来公司成长所带来的公司增值中的分享比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