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要求欧盟延长反垄断裁决执行最终期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10:16 ChinaByte

  天极网1月24日消息(他山石 编译)据外电报道,当地时间本周一,欧盟委员会发言人称,微软公司向欧盟委员会提出请求,希望延长执行确保工作组服务器软件能够与竞争对手产品兼容反垄断裁决的最终期限。

  欧盟委员会竞争委员内莉·克鲁伊(Neelie Kroes)的发言人乔纳森-托德(Jonathan Todd)称,微软公司已经提出请求希望延长执行反垄断裁决的最终期限。但乔纳森没有透露
微软公司希望延长的时间是多少。

  先前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命令微软公司必须在本周三之前执行2004年三月份欧盟委员会作出的裁决,为了能够使竞争对手与它的工作组服务器软件兼容。微软公司必须提供文件。

  如果欧盟委员会同意微软公司的请求,在对执行微软公司每天被罚款200万欧元(约243万美元)之前,欧盟委员会将延长微软公司执行裁决的最终期限。

  欧盟委员会负责听证会的官员克伦邦-威廉斯( Karen Williams)将在本周三之前作出是否同意延长最终期限的决定,她是欧盟委员会不直接涉及竞争调查的官员。

  2005年12月,欧盟委员会正式警告微软公司没有成功的执行2004年三月的部分裁决,向欧盟委员会提供了不完整的文件。欧盟委员会对微软公司递交的兼容工作组服务软件进行了独立的评估,最后的结论是“任何程序员试图利用这些文件进行真正的开发训练都是行不通的。”

  据计算机专家尼尔-巴雷特(Neil Barrett)称,利用这些文件进行开发将受到挫折,浪费了时间,任务也无法完成。巴雷特是负责检查微软公司是否执行欧盟裁决的计算机专家。(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