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飞利浦四季利润降33% 将继续剥离半导体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09:39 赛迪网

  【赛迪网讯】1月24日消息,荷兰皇家飞利浦电子公司周一公布了财年第四季度财务报告。由于支付摊销费用,飞利浦第四季度的利润下降了33%,从上一年同期的4.98亿欧元(约合6.04亿美元)下降到了3.32亿欧元(约合4.02亿美元)。

  据商业周刊报道,在消费电子产品、医疗设备和半导体部门销售强劲的推动下,飞利浦第四季度的销售收入增长了6%,达到了95.2亿欧元(约合115亿美元)。

  但是,飞利浦为其在韩国亏损的合资企业LG飞利浦显示公司支付了4.58亿欧元(约合5.535亿美元)的费用。那个合资企业是生产CRT显像管的。一年前,飞利浦曾为其在美国的MedQuist公司支付了更多的减损费用,数额达到了5.76亿欧元。

  分析师表示,飞利浦的财报结果好于预期。在此消息的刺激下,飞利浦的

股票本周一在
阿姆斯特丹
的交易中上涨了1.4%,交易价格为25.70欧元(约合31.05美元)。

  飞利浦首席执行官Gerard Kleisterlee 表示,我们在零售方面做得很好。我们提高了几个地区的市场份额,特别是在美国。

  飞利浦本周一还宣布,该公司全年的利润从上一年的28.4亿欧元提高到了28.7亿欧元(34.7亿美元),增长率为1%。新兴市场的增长、医疗、

半导体和消费电子部门的实力是推动增长的主要因素。飞利浦全年的销售收入增长了3.4%,从上一年的294亿欧元增长到了304亿欧元(约合367亿美元)。

  飞利浦在声明中称,它预计2005年下半年开始的业务增长在2006年将继续下去。我们预计,在技术创新和把重点放在新兴市场的推动下,飞利浦的所有的部门都将继续缓慢增长。飞利浦表示,它将继续准备从法律上剥离其半导体业务部门(人们认为这是出售这个部门的预兆),并且计划进一步收购医疗业务。(n103)

  作者:天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3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