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惠普企业客户市场价值主张专题 > 正文

惠普勾勒长期战略 改进直销模式迫在眉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08:4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海外媒体最新报道,目前惠普官员正在商讨如何改进公司未来18个月的直销模式,而展开宣传攻势以及收购软件公司也将成为惠普两大主要任务。就在两周前,惠普首席执行官Mark Hurd、董事会以及高管聚集在一起,商讨该公司长期的发展战略。

  来自惠普内部的消息称,该公司正在考虑收购更多的基础结构软件开发公司,其中包括安全软件公司,存储软件开发商以及服务于刀锋服务器市场的软件开发商。这些收购与该公司技术系统部门的振兴计划是一致的,此前该公司曾收购存储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AppIQ公司。Hurd也曾表示市场正从大型机向刀锋服务器以及虚拟存储转移,而惠普很有可能顺应这一趋势。

  与此同时,惠普图像打印部门的“

开发商用打印机”的长期计划很有可能仍将继续。

  来自公司内部的消息称,在芯片领域,尽管惠普曾与英特尔就安腾芯片展开过长期的合作,但由于英特尔的拖延,惠普阵营遭受重创,并有可能采用英特尔对手AMD公司的产品作为回应。消息宣称,“我们计划更多地采用AMD公司的皓龙芯片。”

  皓龙主要与英特尔至强等x86芯片竞争,惠普出售搭配4个皓龙或至强芯片的ProLiant服务器。与惠普低端安腾服务器相比,x86芯片拥有更强大的计算能力。英特尔拒绝对此发表评论,但该公司发言人Scott McLaughlin表示惠普拥有一个十分有价值的合作伙伴。

  去年7月,惠普任命前戴尔首席信息官Randy Mott为该公司首席信息官,此前他曾负责管理戴尔网站以及基于网站的构架,也曾在沃尔玛任职,负责设计零售和

供应链自动控制系统。Endpoint Technologies Associates总裁Roger Kay表示,Mott将帮助惠普实施后端控制,他在戴尔丰富的经验将给惠普创造巨大价值。

  与此同时,惠普必须改进直销模式,避免影响零售以及渠道伙伴的利益。Kay说,“从直销到分销,受到影响的只是销售团队,但从分销到直销,则在与给予帮助的人进行竞争。”NPD Techworld分析师Stephen Baker表示,改进直销模式有助于惠普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同时能够了解更多有关公司必须改进的方面,这将有助于惠普提升零售和渠道业绩。

  Baker表示,惠普只能通过改善直销模式,才能更高效地销售产品,更好地与戴尔竞争,除此之外别无选择。与此同时,零售商也面临相同的问题,而且部分零售商已经开始经营价格较为低廉的自有品牌,更好地与直销卖主进行竞争。

  来自公司内部的消息称,尽管惠普直销模式有望改进,但是惠普与康柏PC品牌将不会合并,因为康柏品牌仍然被市场认可,从而避免了保持两个品牌带来的额外成本。尽管如此,惠普仍有必要区分两个品牌。自惠普收购康柏以来,康柏品牌也已历经几次变化,从知名PC品牌转变为惠普的低价品牌。

  显而易见,更好地把握消费者需求将成为议程中的重要一项,此前Hurd也曾表示计划开发下一代数据中心构架,并希望得到客户和市场更大的理解和支持。从服务的观点来看,惠普希望能够通过强化自身的数据中心实现服务业务的增长。来自公司内部的消息称,尽管惠普Adaptive Enterprise战略未能得到客户和市场的理解,但相同的错误不会发生在惠普“下一代数据中心构架”上。这一消息称,“没有人理解Adaptive Enterprise,但下一代数据中心却是每个人都能理解的。”

  作者:宋子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