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迪斯尼将召开董事会会议讨论并购皮克斯事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 09:3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预计沃尔特迪斯尼公司董事会将在星期一开会讨论收购皮克斯工作室相关事宜,如果收购成功,迪斯尼公司将重登全球最大动画制作公司的宝座,同时计算机业界先锋Steve Jobs也将因此获得一个新的权力平台。

  该次会议的知情人士称,目前还不清楚董事会会议具体将在星期天还是星期一举行,也不清楚董事会成员是否准备对这项并购提案进行投票表决。

  《华尔街日报》在星期四报道称,迪斯尼公司提出以股票交换的方式用6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皮克斯工作室,如果真是那样的话,皮克斯工作室的首席执行官Jobs将成为迪斯尼公司最大的个人股东,届时Jobs不但是苹果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而且他将在迪斯尼公司董事会中占有一席之地。

  迪斯尼公司数十年来在手绘动画界颇负盛名,之前曾经出品过《灰姑娘》和《狮子王》等著名动画片。最近几年,动画片业界开始兴起电脑动画影片热潮,它为了维持其在动画业界的领袖地位也作出了积极的努力。

  双方公司以前曾经就合作发行协议进行过磋商,但是在去年六月份皮克斯工作室推出影片《汽车》的时候,双方中止了协商,同时有关并购的谣言也开始浮出水面。

  记者曾经联系迪斯尼公司和皮克斯工作室进行采访,但是没能联系上迪斯尼公司,而皮克斯工作室的代表则拒绝透露任何消息。

  媒体业界观察员认为,由于迪斯尼公司对其在未来动画片市场的发展缺乏足够的信心,因此才导致了此次的并购协商。

  迪斯尼公司出品的第一部电脑制作动画片《小鸡快跑》自从去年11月4日公映以来,成绩相当不错,其全球票房收入达到了2.79亿美元。但是它仍然比不了皮克斯工作室的电影票房,后者票房收入最低的电影《虫虫特攻队》获得的全球票房收入为3.63亿美元。

  达特茅斯大学商学院教授Anant Sundaram说:“也许迪斯尼公司想学皮克斯工作室的做法在国内市场取得成功,但是它表现得有些信心不足。如果假设成立的话,那么它将很不幸地丧失其从成立之初就一直保持的一种伟大和优势。”

  Pali Research公司的分析师Rich Greenfield星期四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这项可能达成的交易表明迪斯尼公司“对于它即将在国内发行的动画片越来越担心了。”

  迪斯尼公司首席执行官Robert Iger在去年11月份召开的公司第四季度电话会议上说“动画片现在是,以后也将永远是迪斯尼公司的核心和灵魂。”

  可是多年以来,迪斯尼公司自己却没能够生产出一部堪称巨作的动画片。自从《玩具总动员》在1995年发行以来,皮克斯工作室和迪斯尼公司合拍的六部影片已经为它们赚到了大约32亿美元的收入。

  皮克斯工作室首席执行官Jobs与迪斯尼公司前任首席执行官Michael Eisner公开决裂,而Iger上任伊始就把同Jobs修好关系作为了头等大事。因此,当Iger在去年十月份接替Michael Eisner担任迪斯尼公司首席执行官时,皮克斯工作室几乎就已经为其电影找到了新的发行商。

  作者:王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