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EMI为表清白考虑允许DRM软件公开接受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 09:1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1月20日(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EMI集团公司在星期五表示它正在考虑电子边界基金(Electronic Frontier Foundation)提出的允许对其数字版权管理(digital rights management,DRM)软件进行反编译的要求。

  电子边界基金是一个数字版权组织,它在这个月早些时候向EMI集团发出了一封公开信,要求EMI公司公开声明它不会对任何研究EMI公司发行的CD所使用的防拷贝限制技术进行
研究的独立计算机安全研究人员提出起诉。

  EMI集团发言人对英国ZDNet新闻网说EMI公司已经收到了这封信并在进行考虑。 发言人没有说明公司大概会考虑多长时间才会作出决定。

  电子边界基金担心EMI公司的CD中所包含的拷贝限制专利使用许可会禁止计算机研究人员对EMI的数字版权管理软件进行反编译和测试。 电子边界基金还表示,过去曾经有一些防拷贝保护软件厂商威胁安全研究人员说要对他们提出起诉。

  安全研究人员们很想调查一下EMI公司的数字版权管理软件所使用的技术,以检查他们是否使用了与索尼BMG公司所用的rootkit技术一样的技术。

  电子边界基金高级律师Fred von Lohmann说:“音乐爱好者们应该有权知道EMI公司发行的限制拷贝CD是否会给他们的计算机带来安全隐患。” “EMI公司必须允许众多的独立计算机安全研究专家对其拷贝限制技术进行深入全面的检查才能够保证它所使用的技术不会给其用户带来计算机安全方面的隐患,而在此之前,它必须向计算机安全研究专家们保证不会对他们提出起诉才行。”

  EMI公司发言人对英国ZDNet新闻网说EMI公司发行的CD封套上清清楚楚地标注了它们的内容是受到法律保护的而且EMI公司的产品不存在rootkit软件问题。EMI公司发言人补充说它发行的CD上所使用的软件绝对不会在未得到用户许可的情况下擅自将数字版权管理软件载入用户计算机的硬盘。

  索尼公司使用的rootkit技术过去常被

病毒编写者利用来隐藏其恶意代码。 因此某些IT公司不得不考虑禁止员工将私人CD带到工作岗位,以避免系统受到感染。

  EMI公司的拷贝限制软件是由美国数字版权管理软件的专业厂商Macrovision公司开发研制的。 记者曾经试图与Macrovision公司取得联系以获得更多的信息,但是截至新闻发稿时Macrovision也没有回复。

  作者:王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