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迪士尼与匹克萨可能合并 乔布斯成最大股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 08:39 京华时报

  据美国广播公司20日报道,迪士尼公司和匹克萨动画工作室正就两家公司合并一事密切接触。如果一切顺利,迪士尼公司将吞并匹克萨动画,继续巩固迪士尼在动画电影世界的领袖地位。

  2005年年底,有消息说迪士尼与匹克萨将进行“高层接触”,但是具体内容不为外界所知。2006年1月12日,路透社报道:匹克萨正在考虑是否继续延长与迪士尼的合作伙伴关系
。匹克萨与迪士尼的合作已持续12年。自匹克萨第一部作品《玩具总动员》1995年一炮而红,迪士尼就开始担任其发行商角色,他们之间的合同关系将于2006年6月结束。今年上映的《汽车总动员》可能是最后一部迪士尼担任发行的匹克萨动画电影。匹克萨每年都推出一部经典——《超人总动员》《海底总动员》《怪物公司》《虫虫总动员》《玩具总动员》,创始人约翰-拉塞特,因为担任这一系列经典的导演被好莱坞称为“最会赚钱的导演”。

  拉塞特曾在迪士尼供职多年,1984年离开迪士尼独自创业。1986年,苹果公司总裁史蒂夫-乔布斯以1000万美元买下匹克萨。凭借独到眼光,和对科技与市场的最完美理解,乔布斯引领匹克萨走上数字科技动画的光明大道。但是,由于乔布斯和迪士尼前任总裁埃斯纳尔矛盾重重,迪士尼和匹克萨合作的前景曾经一片暗淡。迪士尼新任总裁罗伯特-依格上任后,主动与匹克萨修好,借以挽救迪士尼日渐下滑的业绩。同时,迪士尼提供了更多合作选择方案。其中就包括购买匹克萨。美国广播公司报道,如果匹克萨(市值70亿美元)被迪士尼收购,那么乔布斯不仅会当上迪士尼董事,而且将成为迪士尼最大股东。

  如果迪士尼买走匹克萨,对整个动画行业乃至好莱坞的震荡将是巨大的。第一,由匹克萨制作的新动画,将借助迪士尼庞大完善的销售网络,继续占领更多市场份额。观众将不可避免被新片广告包围,不论影片好坏,都有可能前去观看。第二,坚信“动画未来由科技决定”的乔布斯加入迪士尼后,将发挥个人影响力,改变迪士尼动画的制作理念。自动画《狮子王》之后,迪士尼开始走下坡路,面对来势凶猛的数字技术,未再有佳作问世。也许迪士尼会放弃传统动画制作,转向数字领域创作。到时,凭借强大财力、深厚积淀与先进科技,迪士尼制作的动画电影将再次带给观众惊喜。第三,面对强强联手,梦工厂旗下动画公司将何去何从,如何保持《怪物史莱克》的风光,我们拭目以待。(天贵)

    相关新闻

    苹果前员工博客记述乔布斯如何准备煽情讲演

    乔布斯:魔鬼型的完美主义者 超凡魅力的暴君

    盖茨和乔布斯当选2005年最受尊敬企业领导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