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为新OS更名维也纳 拒绝透露开发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 09:4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正当微软倾尽全力为今年下半年推出下一代操作系统Vista准备之时,又将目光投向继Vista之后的新一代操作系统,即最新更名的Vienna,此前的代号为Blackcomb。

  微软周五证实了为下下代操作系统更名的消息,但没有透露该操作系统推出的具体时间及功能特点,对于Vienna操作系统开发目前的进展情况闭口不谈。微软在一份声明中表
示,继Vista之后新一代操作系统的名称已由“Blackcomb”改为“Vienna”,但目前不能透露与该操作系统相关的其它细节。声明表示:“名称的改变并不代表新操作系统有何大的变化,过去我们已习惯于以著名城市或景点名称为产品命名,因为这些地方通常可以引发人们丰富的想象力,选择‘维也纳’作为下下一代操作系统的新名称也出于此意。”

  Windows XP的代号为Whistler,是加拿大的一处著名的滑雪场,Blackcomb也是一个滑雪场,Vista

操作系统的代号Longhorn是介于Whistler和Blackcomb两座滑雪场之间的一个地方。

  微软战略师罗伯特-斯科伯(Robert Scoble)最先在微软Channel 9开发者网站的博客中证实了新操作系统改名的消息。微软分析师迈克尔-切里(Michael Cherry)表示,微软希望加快操作系统推陈出新节奏,但同时也指出,名称改变并不反映微软的整个计划有什么大的变化。

  经过数次推迟之后,微软最终定于今年下半年推出Vista操作系统,此时距Windows XP的推出已有五年之久。据微软称,Vista操作系统将拥有更好的搜索功能,新的图形引擎及其它新功能。但遗憾的是,先前计划中的许多重要功能已从Vista操作系统中移除,其中最重要是要数文件存储系统WinFS,预计WinFS将被纳入Vienna操作系统。(丁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3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