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英特尔内双核处理器专题 > 正文

英特尔下一款安腾芯片将不再支持x86架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 09:14 赛迪网

  【赛迪网讯】1月21日消息,英特尔下一款安腾芯片将不支持x86架构。要在安腾芯片上运行标准的标准,你只能选择基于软件的奔腾仿真技术。x86架构曾是英特尔依赖的技术,但是,从来没有取得成功。

  据zdnet.co.uk网站报道,据英特尔本星期发表的长达176页的芯片参考手册称,英特尔即将推出的代号为“Montecito”的安腾芯片将不再采用让安腾运行x86软件的电路。以前的安腾芯片配置的电路可运行为奔腾和Xeon等x86芯片设计的软件。

  今后,任何希望在“Montecito”芯片上运行为x86芯片编写的软件程序必须要使用英特尔在2004年发布的一种名为“IA-32 EL(执行层)”的仿真软件。英特尔发言人Erica Fields在谈到这种选择时说,IA-32 EL为在安腾芯片上运行32位程序提供了更好的性能和灵活性。我们在“Montecito”芯片中收回了原来用于硬件支持x86的空间。

  英特尔到目前为止还不愿意讨论这个变化。但是,这个反应了英特尔缩小了其安腾芯片的野心。现在,英特尔仅把安腾芯片定位于高端服务器。英特尔退回高端服务器市场的部分原因是安腾芯片不能有效地运行x86软件。这给软件公司和服务器用户向安腾芯片过渡造成了很大的负担。自从英特尔在2003年首次发布仿真软件以来人们一直期待着这种变化。

  研究机构Illuminata的分析师Gordon Haff表示,安腾芯片的延迟推出和最初的性能不佳意味着这种芯片支持x86的功能在推出的时候是没有用处的。这种芯片还缺少比较新的x86功能。基本上没有人使用过基于硬件的IA-32指令,因此,最好是把芯片中的这个位置用于其它的方面。当然,基本上也没有人使用过基于软件的仿真技术,但是,取消这个功能至少可以不占用芯片的空间。

  英特尔的手册说,在“Montecito”芯片上运行的

操作系统支持IA-32 EL功能是非常必要的。所有在“Montecito”芯片上运行的操作系统都需要安装IA-32 EL仿真软件。

  英特尔最近的安腾处理器问题发生在去年10月份。当时,英特尔宣布把“Montecito”芯片的推出时间从2005年年底推迟到2006年年中。(n104)

  作者:天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