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索尼笔记本提供换购打压戴尔 中国用户无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11:26 eNet硅谷动力

  作者:eNet硅谷动力记者 肖楠

  【eNet硅谷动力消息】索尼的美国CEO上任后第一次为同乡做了一回贡献,并且顺手给了对手戴尔一拳。

  美国加州圣何塞的索尼产品集团近日推出一项持续到第一季度末的换购活动,活动
期间用户持戴尔笔记本换购索尼VAIO BX系列产品可以获得500美元补贴。

  索尼合作伙伴Westwood计算机公司的高级客户经理安德鲁-克兰茨(Andrew Krantz)表示:“这是一项非常好的举措。戴尔通过自己独特的方式抢占了大量的市场份额,能够从该公司手中夺回市场自然是一个积极因素。”

  索尼从2005年开始加大了对笔记本商用市场的冲击,此间索尼一直是时尚消费类笔记本市场的佼佼者,转型的索尼遇到最大的对手就是戴尔,戴尔作为全球最大的PC制造商,笔记本虽然起步较晚,但是发展是头强劲,去年仅在中国戴尔笔记本就获得了翻番的增长,在戴尔更加强势的欧美市场占有率更高。

  索尼此次换购计划除特别照顾戴尔外,对任何其他产品也没有放过,此前,索尼向购买其VAIO BX笔记本的用户提供“旧本折价300美元”的措施,对戴尔用户的明显抢夺表现出索尼进军商用笔记本市场的决心,戴尔的高市场占有率很大程度集中通过直销模式拉拢的大企业客户。索尼为此加强对渠道的鼓励,计划向各渠道商提供每台Vaio BX笔记本40美元的现金折返,以鼓励他们打开这款高端笔记本的商用市场。

  买对如此轰轰烈烈的换购计划,中国用户只有望洋兴叹。索尼中国公司表示,该项换购计划仅陷于美国当地市场,中国方面没有接到相关市场活动的通知。“在中国,索尼笔记奔目前没有任何换购计划。”

  目前,索尼中国公司主推的产品依然是面向你年轻人的FS与S系列,BX商用系列的推广活动还没有大范围开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