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抛弃曾经给予厚望的Itanium芯片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11:13 eNet硅谷动力

  作者:张婕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CNET News.com获悉,随着新一代安腾芯片的到来,英特尔公司已经抛弃了一项它曾经给予希望的、然而却从来没有获得成功的功能。

  据于本周发布的176页上的有关芯片的参考文档称,即将登场的Montecito芯片将不
包含运行x86软件的诸如奔腾芯片和Xeon芯片的电路。取而代之的是任何希望在Montecito芯片上运行x86软件的用户必须使用英特尔公司名为“IA-32 Execution Layer”或称IA-32 EL的模拟软件,它是于2004年首次发布的。英特尔公司的女发言人埃里卡就这一选择表示:相对而言,IA-32 EL为在安腾芯片上运行32位软件提供了更好的性能和更多的灵活性。随着Montecito芯片的发布,我们将收回过去使用的由x86硬件支持的电路部分。

  到目前为止英特尔公司都拒绝讨论的这一变化反映了这一芯片厂商在使安腾芯片面向高端服务器的无可奈何。英特尔公司做出这一选择的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安腾芯片不能有效地运行x86软件。

  安腾芯片的延期和它最初时的性能低下意味着x86支持没有任何用处,而且它也不支持x86芯片的新功能。据Illuminata的分析师哈夫表示,从基本上来看,从来没有人使用基于硬件的IA-32执行能力,因此将这些电路用于其它方面将会是更好的选择。尽管使用模拟软件的用户也相当少,但至少它不会对芯片有什么实际影响。

  据这一份参考文档显示,对IA-32 EL的支持对于在Montecito芯片上运行的

操作系统是必需的。所有运行于Montecito芯片的操作系统都有一个需要安装IA-32 EL的要求。Windows操作系统和主要的Linux操作系统版本包含有IA-32 EL。然而,运行模拟软件的性能却低于至强芯片。

  但据英特尔公司表示,1.5GHz的安腾2芯片运行模拟软件的性能相当于1.5GHz的至强芯片的性能。当英特尔公司和惠普公司在1994年公布联合开发安腾芯片的计划时,它们承诺的是:安腾芯片将能够运行针对这两种芯片的软件━━英特尔公司的x86和惠普公司的PA-RISC。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