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LG电子四季度利润增长11% 预期今年将翻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11:01 eNet硅谷动力

  作者:安迪

  【eNet硅谷动力消息】由于手机销售强劲和面板合资企业获得了更多的收入,与2004年同期相比, 韩国手机和家用电器制造商LG电子公司的利润增长了11%。

  LG电子公司是全球第四个最大的手机制造商和全球最大的空调制造商。去年全年的
利润下滑了59%,由于手机市场激烈的竞争和去年前半年平板价格大幅度下滑,去年全年的利润将从2004年的1.55万亿韩元下滑至6309亿韩元。 

  LG电子公司正在和国内的竞争对手三星电子公司进行着较量。据路透社分析师表示,LG电子公司去年第四 季度的利润为1819亿韩元,比2004年同期的1634亿韩元的利润增长了11%,比去年第三季度的1569亿韩元的利润增长了16%。去年第四季度的销售收入为6.2万亿韩元,2004年同期的销售收入为6.5万亿韩元,去年第三季度的销售收入为6万亿韩元。

  去年第四季度LG电子公司销售的手机从第三季度的1550万部增长到1600万部。 就销售收入来讲,LG电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 三个家用电器制造商之一。第四季度公司的和飞利浦电子公司的合资平板工厂获得了更多的利润,将部分的弥补公司阴极射线管显示器业务的亏损。

  公司的合资企业几乎80%的产品用于出口,由于韩元

汇率提高,合资企业的前景布满了阴云。分析师说:“韩元汇率的上升将使LG电子公司的收入受到影响。”去年第四季度,韩元对美元的汇率上升了2.9%,今年又进一步上升了2.7%,达到了八年来的最 高峰。在家用电器出口 最火爆的第一季度,对LG电子公司的影响是相当大的。

  在今年晚些时候全面复苏前,LG电子公司将经历手机季节性销售疲软和更高的营销成本。由于 它的主要客户Verizon无线公司和 Hutchison 电信国际公司为了减少库存,预期将压低手机进货量。今年第一季度 LG电子公司的手机发货量将下滑。

  LG电子公司希望新的名为“巧克力”触摸式滑动按钮手机能够推动今年手机销售强劲增长,去年十一月份在 韩国首次发布销售活动中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但分析师警告说它的营销成本太高。公司计划在今年三月份在欧洲投放市场,新手机的发布将给LG电子公司在今年 第一季度的手机销售中添上一块重重的法码。

  LG电子公司的显示器部门生产

等离子电视显示器和计算机显示器,正在寻求高速增长的
平板电视
市场,但分析师认为激烈的竞争将 降低公司的收益。由于电视价格下滑,预期等离子业务的营销成本将很高,受到今年夏季世界杯国际足球锦标赛的推动,预期大屏幕电视的销售将非常火爆。

  受到手机业务复苏和平板电视市场高速发展的推动,公司今年的利润达到1.32万亿韩元(合13.3亿美元)超过去年的一倍。市场分析机构Mirae Asset Securities分析师Lee Jung-chul,说:“去年的改革强化了手机的运作,LG电子公司的手机业务出现了 满意的增长。它的3G手机销售和提供的数字多媒体广播服务将强劲增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