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索尼拉拢戴尔用户 提供笔记本换机者500美元补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10:44 ChinaByte

  天极网1月20日消息(原野 编译)据国外媒体报道,为从戴尔手中抢夺更多的市场份额,并提升渠道占有率,索尼宣布将向戴尔笔记本用户每位提供500美元的以旧换新补贴,与此同时还将向解决方案提供商支付额外的佣金。

  为了扭转过去两个季度业绩增长减缓的势头,戴尔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其中也包括为渠道提供的折扣等。索尼立即做出回应,索尼位于美国加州圣何塞的IT产品部门将把补贴
活动一直延续到本季度末。索尼的合作伙伴--解决方案提供商Westwood计算机公司高级客户经理安德鲁-克兰茨表示:"我认为这是一项非常好的措施,戴尔为争夺市场不惜采用任何手段,因此从它手中抢夺市场任何举措都值得鼓励。"

  根据索尼的补贴计划,除为戴尔笔记本用户提供500美元换机补贴外,索尼还将为所有的笔记本用户提供300美元换新机,前提是用户换购其Vaio BX系列笔记本。这一折扣已相当不错,因为Vaio BX系列笔记本的起始售价仅为1171美元。此外,解决方案提供商也可从每售出的一台Vaio BX笔记本中获得40美元的额外佣金。索尼表示,无论是换机补贴还是提供给解决方案提供商的佣金两项活动都延续到第一季度末。

  戴尔是全球第一大PC厂商,在市场份额上遥遥领先于其它竞争对手。但过去两个季度,戴尔的业绩并未达到华尔街的预期。为了借此机会从戴尔手中夺取更多市场,霍华德-斯丁格就任索尼CEO之后对索尼美国IT部门进行了重组。事实上,索尼和戴尔的关系包含竞争与合作两个层面,除了在PC市场相互较劲之外,双方在很多领域还是亲密的盟友。例如,本月初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的国际消费电子展上,斯丁格就邀请戴尔董事会主席迈克尔-戴尔同台参与他的主题演讲;此外,两家公司都坚定支持下一代DVD标准-蓝光标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