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英特尔内双核处理器专题 > 正文

从英特尔恋上竞技游戏说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10:18 eNet硅谷动力

  作者:小捷

  【eNet硅谷动力专稿】上周,国内电子竞技第一大赛事2006年Intel杯CEG大师赛总决赛在北京打响了中国电子竞技2006年的第一枪。除了激烈的赛事,Intel等知名IT企业对于电子竞技的积极支持也是本届比赛的一大看点。据悉早在去年7月26日, 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就和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CEG)官方承办单位北京华奥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国家体
育总局新闻发布厅联合签署合作协议,正式成为了CEG赛事的官方合作伙伴。

  另外,在英特尔最近在平面杂志上推出的广告中,我们也可以看到《魔兽事件》、《极品飞车9》、《手足兄弟连》等当红游戏的身影。那么是什么让推崇技术、迷恋数字的英特尔恋上了“玩物丧志”的游戏呢?

  实际上,和游戏一起坠入爱河的IT公司远不止英特尔一家。看一下在去年非常火爆的ACON5的赞助商名单你就明白啦:升技、英特尔、ATI、LG、Corsair、Apple、《微型计算机》、《新浪游戏》。Nvidia,AMD,微软等厂商,也都曾在

电子竞技大赛上作为赞助商展示其核心产品。而依靠赞助奥运会等体育项目使得自身品牌价值在近年来迅速提高的三星,更是早在2001年就携手WCG,引领了IT厂商和游戏恋爱的风潮。

  除了大力赞助大型电子竞技赛事,各大IT厂商在推广新品的时候也不忘拿游戏说事。AMD在强调其处理器性能超越英特尔的时候,就把速龙在游戏中的优异表现作为重要的例子。Nvidia和ATi这对显卡业的老冤家,在比拼显卡性能高下的时候,也是把游戏作为了标杆。在游戏业已成为衡量显卡性能的实际标准的今天,每一次新游戏的推出都成为了两大显卡公司较劲的契机。捆绑游戏销售、疯狂升级显卡驱动成为了DOOM3、CS:S等新游戏推出时的一道别样的风景。

  那么,那些本身并不涉足游戏产业的IT巨头们缘何会恋上游戏的呢?

  或许正如三星电子大中华区营销总裁许琪烈所说,“三星倾力赞助WCG,目的在于将数码、网络、电子竞技结合,并且创造出时尚体验空间,让更多年轻人,特别是三星的潜在消费者,体验数码科技所带来的新娱乐、新生活,从而加深他们对于三星品牌的科技、时尚、品位等内涵的感知与理解,有利于三星与潜在消费者建立并维护亲密、信任的关系。”

  WCG的“Beyond the game”(超越游戏)的口号,就表明了三星创始并推动这项赛事的初衷——期望通过全世界电子竞技爱好者的参与,把WCG发展成为电子竞技者的“奥林匹克”,追求在电子竞技体育中的“更高、更快、更强”,不仅将WCG定位于电子竞技文化领域及其爱好者的年度盛会,而是定位于全球数字娱乐文化的盛典。可以说,WCG等电子竞技赛事是三星体育营销战略的成功延伸。

  通过赞助WCG,三星电子强大的数字化技术得到了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由三星提供的众多代表高端、先进、时尚的设备为WCG提供了强有力的硬件支持。借助数码技术、网络技术以及电子竞技的完美结合,来自全球的参赛者和观众们在三星用科技创造的体验空间中,体会到数码科技所带来的新娱乐、新生活。三星电子欲借WCG成为网络时代新生活方式的倡导者的理想也在潜移默化中向现实不断地靠拢了……

  目前,WCG已经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最有影响力的电子竞技文化庆典,更获得了“电子奥运会”的美誉。通过赞助奥运,三星成功地实现了品牌的迅速提升,创造了企业史上的品牌佳话。目前,三星正在努力将“荣誉、崇高”的品牌精神与WCG的竞技精神结合,推动WCG成为一个Beyond the game(超越游戏)的电子竞技盛会。 

  从英特尔恋上游戏说起,从众多IT公司纷纷和游戏一起坠入爱河,笔者不禁又联想到年初IT公司的换标热潮和英特尔以应用为指针的转型方向。在这个电脑日益普及的时代,IT业界的产品已经不再如同诞生之初般是少数精英们的玩物。飞入寻常百姓家,却又不愿抛弃艰涩的数字游戏,显然已经成为了IT业界的一大毒瘤。改变是必然的。

  有人因而预测,英特尔未来的目标是把自己改造成为一个“三星版的英特尔”。而对于各大IT公司与游戏的热恋中,笔者恐怕得说,整个IT业都有改造成为一个“三星版的IT业”的趋势。摩尔定律的

神话已经褪色了,而由时尚、应用等元素点燃的星星之火却大有燎原的趋势。有人说,IT业是一个迷恋数字的游戏,但年复一年的数字游戏终有一天会让人厌倦;也有人说,互联网是一个诱导颓废的地方,而面向消费的电子产品则为这种颓废提供了一种最时尚的工具。

  恋上游戏的英特尔已经不再拿CPU说事了。“十尺”成为了英特尔这个迷恋数字的狂人新的“幸运数字”——当然这个数字更多的关注了用户的需求,也有了更多的娱乐、时尚元素。英特尔从纷繁的数字迷局中抽身而出,恋上了游戏,那么其他IT厂商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