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无奈之举:安腾不支持硬件级x86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09:29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1月20日国际报道 CNET News.com 获悉,在新款安腾芯片中,英特尔已经抛弃了一项它曾经寄予厚望但又从未成功的功能。

  据本周发布的176 页的参考文档称,即将推出的Montecito 芯片将不包含运行x86 软件的电路。想在Montecito 上运行x86 软件的用户必须使用英特尔名为“IA-32 Execution Layer ”(IA-32 EL)的模拟软件。

  英特尔的发言人埃里卡在谈到这一决定时说,IA-32 EL为在安腾芯片上运行32位软件提供了好得多的性能和灵活性。

  这一变化反映了英特尔使安腾芯片面向高端服务器的“无奈”。英特尔做出这一决定的部分原因是安腾芯片不能有效地运行x86 软件。安腾芯片的延期、最初时的性能低下意味着x86 支持没有任何用处,它还不支持x86 芯片的新功能。

  Illuminata的分析师哈夫说,从没有人使用基于硬件的IA-32 执行能力,因此将这些电路用于其它方面是更好的选择。当然了,使用模拟软件的用户也很少,但至少它不会对芯片有什么实际影响。

  据这份参考文档显示,对IA-32 EL的支持对于在Montecito 芯片上运行的

操作系统是必需的。所有在Montecito 上运行的操作系统都要求安装IA-32 EL.Windows和主要的Linux 版本包含有IA-32 EL. 但是,运行模拟软件的性能低于至强芯片。

  但是,据英特尔称,1.5GHz的安腾2 芯片运行模拟软件的性能与1.5GHz的至强芯片相当。当英特尔、惠普在1994年公布联合开发安腾芯片的计划时,它们承诺安腾芯片将能够运行面向二种芯片的软件:英特尔的x86 和惠普的PA-RISC。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