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2005年全球PC销量增长15.3% 戴尔扩大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22:4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公布的最新数据,2005年全球PC销量比2004年增长15.3%;戴尔继续扩大市场领先优势;欧洲取代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PC市场。

  数据显示,2005年全球PC销量为2.185亿台,比2004年的1.895亿台增长15.3%。其中,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PC销量为7270万台,比2004年增长17.1%,一举超越美国市场。
美国市场PC销量为6700万台,比2004年增长7.5%。2004年,美国和欧洲市场的PC销量均为6200万台左右,但美国以微弱的优势领先。2005年全球增长速度最快的地区是亚太和拉丁美洲市场,PC销量均比2004年增长26%,分别达到4280万台和1470万台。

  戴尔2005年的PC销量为比2004年增长18.6%,增长速度仍然超过行业平均水平。戴尔在全球PC市场占有的份额也由16.4%增至16.8%,进一步拉大了同主要竞争对手惠普的距离。不过,Gartner在一份声明中称:“2005年下半年,戴尔的增长速度已经呈现出减缓的势头。戴尔第四季度的增长速度仅略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抢占的份额主要来自于海外市场。”

  惠普位列戴尔之后,在全球PC市场排在第二位,但该公司的市场份额由14.6%降至14.5%。去年五月,中国最大的PC厂商联想收购了IBM PC业务,从而一跃成为全球第三大PC厂商。2005年,联想的市场份额由6.8%增至6.9%。中国台湾PC厂商宏碁排在第四位,其市场份额由3.4%增至4.6%。富士通和富士通-西门子位列第五,其市场份额维持在3.8%不变。

  总体来看,

笔记本电脑销量的增长速度相对较快,而台式机则相对较慢。据Gartner称,很多已经出厂的PC目前还放置在仓库里。Gartner在声明中称:“除惠普之外,所有PC厂商的平均库存周期都有所增长,因此库存水平过高的问题仍然困扰着很多PC厂商。”(马丁)

    相关报道:

    英特尔合作商只剩戴尔坚守 AMD誓言迟早拿下

     戴尔称将采用AMD芯片 具体合作日期尚未确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4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