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业绩受影响 芯片组问题很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10:39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英特尔公司坚称它已经解决了供应问题,但分析人士却不这么认为。

  2005年是英特尔的“大年”,但12月份却是个“小月”,这是英特尔的财务总监布赖恩特对第四季度销售收入的描述,第四季度英特尔的销售收入低于预期2亿美元。投资者对此非常失望,在盘后交易(extended trading)中英特尔的股票跌了5美元,跌幅为12%。

  布赖恩特将销售收入没有达到预期归咎于芯片组的供不应求和PC销售的疲软━━特别是美国市场上。据称,芯片组供应紧张问题已经影响到了芯片业务。

  英特尔的首席执行官欧德宁曾经寄希望于ATI、威盛、矽统等第三方厂商的芯片组能够弥补缺额,但这些厂商并没有能够及时地推出芯片组产品,PC厂商就只能独自吞下本不该吞下的这枚苦果了━━大量昂贵的库存芯片不能使用。

  包括盖特威在内的PC厂商对此非常不满意。据知情人士称,盖特威通过第四季度在零售台式机产品中使用AMD的芯片表达了自己的不满。目前,盖特威的eMachines台式机都使用了AMD的芯片。

  布赖恩特称芯片组问题已经几近解决。他说,我们相信我们现在有能够满足所有需求的产能,要解决所有供应问题还需要一段时间。

  美国科技资讯公司的分析师弗雷德曼表示,戴尔可能向盖特威学习。他说,我们认为,在2006年下半年,戴尔可能与AMD签约。去年,戴尔在其网站上销售AMD的芯片,激起了它只使用英特尔芯片的策略可能会改变的传言。

  在去年9月份第一个提到英特尔芯片组问题的Needham & Co.的分析师格拉文表示,他对这一问题的严重

性感到震惊。他说,我被这一问题的严重性惊呆了,我预计这一问题在第二季度不会得到解决。英特尔必须迅速地再造它自己,但对于象它这种规模的公司,这不是可以一蹴而就的。

  英特尔表示,预计它将增加研发和资本投资。研发预算将由2005年的51亿美元增长到65亿美元,资本投资将由去年的58亿美元增长到69亿美元。这二种投资的增长与英特尔计划在2007年转向0.045微米工艺有关。英特尔目前最先进的生产工艺是0.065微米工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