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外国业务流程外包公司认定中国BPO市场潜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09:59 赛迪网

  【赛迪网讯】据经济学人智库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 EIU) 发表的一份报告指出,越来越多全球大型业务流程外包(BPO) 公司看准中国低廉的工资及其稳健的信息科技基建的竞争优势,在制定其全球业务流程策略时,纷纷将中国大陆纳入其中重要部份。

  这份名为《更好、更快、更廉价?中国成为业务流程的热门选择》(Better, faster, cheaper? China as a location for business processing) 的报告是EDS中国委托EI
U负责调研及撰写。随着金融服务业的拓展及中国政府放宽外资投资该行业,中国在全球BPO行业的重要性大增。然而,监管环境以及国家对国有银行的影响力仍然是有关公司考虑加大对中国BPO行业投资时所关注的主要问题。

  EDS全球金融业副总裁Jean-Louis Bravard表示:“中国的低廉劳动成本及IT基础设施对国际公司来说极具吸引力。长远而言,中国本地市场的规模经济将更吸引外来投资者;不过,要全面发展BPO业务,中国仍存在一些文化方面的障碍。”

  该报告指出,受访公司认为在中国推行业务流程转型的主要障碍包括:法规不明确(60%)、合约风险(57%)、语言障碍 (56%) 及敏感数据的安全(52%)。

  报告在总结时说,外国的BPO公司数目日益增多,很大程度上迫使中国的金融服务提供商采取更有效的业务流程方法。另一方面,跨国的供应商正向本地金融企业推销在国际层面上开发的IT解决方案,而在中国经营的国外金融公司亦通过应用国际标准使竞争加剧。

  EIU高级分析师Simon Tilford先生表示:“就金融业而言,业务流程转化长远所带来的商机非常庞大。当中国的国有银行以真正的商业标准运营时,有关银行将主力提高业务流程的效率。”

  其它重要调查结果

  受访公司认为,在选择业务外包地点时所需考虑的主要因素包括:信誉风险 (50%),其次是语言问题 (47%)、法律架构及劳动成本(均为43%)。

  EIU的报告是根据对全球300名金融业高级管理人员的调研及深入访谈的结果撰写, 内容有关被访者所属单位在业务流程方面的计划。

  调查问题主要探讨中国在全球业务流程转型过程中日益重要的角色,以及全球的趋势对在中国推行业务流程策略的影响。

  超过四成受访公司的资本市值超过10亿美元,半数以上受访公司的总部位设于西欧或北美。约四分之一的受访公司计划将应收应付业务安排在中国,而超过五分之一的公司计划把支票和个人贷款处理的业务安排在中国。

  电子资讯系统EDS(纽约交易所代码: EDS)是一家为客户提供商业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先技术服务公司。EDS在40多年前创立了信息技术外包行业。现在,EDS为遍布世界各地的客户提供广泛的信息技术和业务流程的外包服务,其客户来自制造、金融服务、医疗保健、传播、

能源、交通运输、零售消费品和政府机构等多个行业。2004年EDS的年收入达到207亿美元,在财富
500强
企业中排名第95位。(n102)

  作者:尚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