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苹果第四季度销售58亿美元创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09:24 ChinaByte

  天极网1月19日消息(戴寻严 编译)据外电报道,美国苹果电脑公司周三公布了2005年四季度财报。圣诞季期间iPod等产品的销售导致盈利超出业界预期。不过苹果对于本季度预期低于分析人士观察,导致股价下跌了5%左右。

  四季度苹果销售收入为57.5亿美元,盈利5.65亿美元,约为每股65美分。2004年四季度,苹果的成绩为收入34.9亿美元,盈利2.95亿美元,约为每股35美分。销售比苹果去年
10月份预期的47亿美元高出近10亿美元。

  然而,

苹果对于当前季度(截止3月份)的预期却低于分析人士的预测值。苹果表示第一季度收入可能为43亿美元,每股盈利为38美分,其中计入相当于每股4美分的员工
股票
奖励支出。财经分析机构“First Call”召集的专家预计苹果第一季度销售46.3亿美元,每股盈利为48美分。

  由于对一季度业绩预期不理想,投资者表示了不满。在股市延期交易中,苹果股价大约下跌了4.19美元,跌幅为5%(股价目前仍在变动)。

  四季度的销售收入虽然创了记录,但业界对此并不感到意外。在上周举行的Macworld大会上,苹果首席执行官乔布斯已经宣布四季度收入为57亿美元。他还透露该季度共售出 了1400万部iPod和125台Mac电脑。

  苹果1400万部iPod的销售贡献了29亿美元的收入,约占季度总收入的一半。其他包括iTunes下载和iPod附件在内的音乐产品的销售贡献了4.91亿美元,比2004年同期增长了177%,比前一季度增长85%。(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