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2006 IPTV中国峰会专题 > 正文

AVS将2月初颁布成国标 争取先打入IPTV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08:42 新浪科技

  金朝/文

  新浪科技讯  1月19日8时,针对有消息称国产数字音视频编解码技术AVS已通过信息产业部审批,即将正式成为国家标准,一位AVS内部人士向新浪科技证实了该消息。

  该人士透露,信产部部长办公会已经通过,目前已转到国家标准委员会,而国家标准
委员会只是走形式、归档、颁布。

  对于AVS标准颁布成国家标准的具体时间和内容,该人士表示,将是2月初春节一过就颁布,首先颁布的是视频部分,然后会颁布其它一系列标准。

  据悉,此事的意义在于,此前,中国

数字电视、DVD等行业一直受制于洋标准,被要求交巨额专利费,而AVS由中科院计算机所牵头研发,由我国自己拥有独立知识产权,可避免专利问题。

  据知情人士透露,成为国家标准后,下一步AVS将利用产业联盟规划产品。目前,AVS有两个产业联盟,一个是总部在北京的AVS产业联盟;另一是总部在上海的移动AVS产业论坛。两者定位和目标不一样,一个是以数字电视、DVD等为目标;另一是以IPTV等移动通信上的应用为目标。

  据悉,AVS可能会先力图在IPTV领域打开局面,将会引入第三方测试AVS与H.264的质量,以证实AVS与H.264没有质量差距,说服电信运营商转用AVS。

    相关报道: 

    据称AVS已获信产部批准 将正式成为国家标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