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MD抢占美国零售PC市场 英特尔后院起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06:5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市场研究公司Current Analysis本周三公布的最新数据,在2005年第四季度的美国零售PC市场,AMD从英特尔手中抢走了很大一部分市场份额。

  英特尔一位高管本周二承认,AMD可能从英特尔手中抢走了小部分市场份额。然而,布莱恩特所指的范围是全球处理器市场,如果只考虑美国零售PC市场,英特尔面临着更大的
困境。Current Analysis高级分析师萨姆-巴纳尼(Sam Bhavnani)表示,2005年第四季度,英特尔在美国零售PC市场占有的市场份额下滑了11个百分点,由64.4%降至53.3%。

  Current Analysis只统计美国零售市场的销售数据,其中并不包括戴尔,因为戴尔主要通过网站和电话直销。戴尔是全球第一大PC厂商,而且只采用英特尔处理器。Current Analysis公布的数据显示,2005年第四季度,基于英特尔处理器PC的销量同比下滑了22.3%。在假日购物旺季,AMD在美国零售PC市场占据的份额甚至超过了英特尔。在此期间,美国零售PC市场销售的PC有52.5%采用了AMD处理器。

  英特尔2005年第四季度业绩未能达到预期,该公司将此归结为台式机的市场需求减缓。但据巴纳尼称,第四季度美国零售市场PC的销量同比增长13.4%。去年12月,IDC预计2006年整个美国市场的PC销量将仅增长8.3%。英特尔首席财务长安迪-布莱恩特(Andy Bryant)表示,芯片组供货不足是英特尔第四季度销售额增长乏力的另一重要原因。

  过去几个季度,笔记本是PC市场增长速度最快的部分,英特尔在这一领域的领先优势尤为明显。然而,2005年第四季度AMD在美国零售笔记本市场所占据的市场份额增至30.5%,远高于2004年同期的22.3%。据巴纳尼称,AMD笔记本(采用AMD处理器的笔记本)的销量增长了一倍,而英特尔笔记本(采用英特尔处理器的笔记本)的销量仅增长34%。(摩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