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富士施乐身陷贿赂门专题 > 正文

新浪公布富士施乐贿赂门录像 有关部门考虑重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 13:46 新浪科技
新浪公布富士施乐贿赂门录像有关部门考虑重审
录像人员进入天津美都大酒店“松茂”包房(图片来源:新浪网友提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公布富士施乐贿赂门录像有关部门考虑重审
左起分别为富士施乐员工陈振伟、戚姓仲裁员、律师张德才(图片来源:新浪网友提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视频:富士施乐客户曝光25秒录像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中国最大的门户网站新浪网本周二公布了一段与富士施乐“贿赂门”事件相关的录像。从这段录像可以看出,富士
施乐的职员曾试图贿赂一位负责合同争议仲裁案的中国仲裁员。到目前为止,富士施乐还没有就此发表评论。

  2003年8月,中国天津某出版社向天津仲裁委员会提出仲裁申请,指控富士施乐在一笔价值人民币250万元的交易中向该公司销售了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的产品,并要求获得相应赔偿。2005年11月,天津仲裁委员会做出裁决,驳回申请人的仲裁请求,仅要求富士施乐向申请人支付人民币102442元。这家出版社随即以一段录像资料为证据,指控富士施乐的员工曾贿赂一位参与合同争议仲裁案的仲裁员。

  这家出版社将这段2005年7月6日拍下的录像提交给了新浪网和第一财经日报。从这段录像可以看出,富士施乐法律顾问陈振伟和该争议仲裁案委托代理律师张德才正同参与裁决该案的一位戚姓仲裁员违规私下会晤。天津仲裁委员会一位杨姓官员在接受Interfax采访时表示:“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获得任何有关录像的信息。我将把这段录像向上级汇报,最终由上级决定是否重审此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规定,仲裁员不得与任何涉案方私下接触。”

  去年7月,上述天津出版社同富士施乐间的合同争议仲裁案正在审理中,录像中的戚姓男子当时正是参与裁决此案的仲裁员之一。申诉方认为,戚姓仲裁员不应在案件裁决过程中同富士施乐方面私下会晤。不过,这段录像仅持续25秒钟,仅能看到三位当事人正在一家酒店的包房里就餐。

  申诉方的一位职员表示,在这顿晚餐之后,他感到仲裁员的态度有了明显变化。张德才则表示,同戚姓仲裁员私下会面主要考虑到后者即将离职。1999年10月,前述天津出版社与富士施乐签订了DC4040P彩色数码印刷机等设备购买合同及维修合同。但设备安装后,出版社发现产品存在严重质量问题,印刷出的产品达不到最基本的质量标准,在2003年3月24日至9月30日间曾维修了166次。(摩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