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希捷首推160GB垂直存储笔记本硬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 11:22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Phoneme

  希捷科技(Seagate Technology LLC)在最近笔记本硬盘中采用了垂直记录技术。这种技术打破了限制磁盘容量增长的最大瓶颈。从某种意义上说,这种技术造就了整个存储行业的持续增长。

  自1956年第一款硬盘诞生以来,数据都是以一种水平的方式存储于碟片中。而为了增大硬盘容量,工程师一般采取减小存储数据的磁颗粒大小的方法。随着颗粒大小的不断减小,现在的硬盘容量已经高达500GBytes。但如果要突破这个瓶颈,单凭减少颗粒大小已经无法实现——如果进一步缩小体积,就会对相邻颗粒产生影响,导致数据的混乱。而使用垂直记录的方法,将在现有工艺不变的情况下大大提高硬盘容量。

  市场调研机构TrendFocus.公司副总裁John Donovan认为:“这将是所有硬盘厂商遭遇的一场技术革命”他谈到:“这是一个崭新的开始。我们不仅仅要改变思维方式,更重要的是改变硬盘各部件的工作方式。”

  希捷采用垂直记录方式的新款笔记本硬盘Momentus 5400.3已经开始出货。通过这种技术,原有120Gb容量的硬盘将变为160Gb容量。这款硬盘的售价为325美金(旧款硬盘售价为240美金)。希捷正准备在其它型号的笔记本硬盘,微型硬盘和台式机硬盘中推广这项技术。

  希捷个人储存部门总经理Karl Chicca提到:“采用这种技术有助于我们在更大程度上满足客户不断增长的需求。”

  其它硬盘厂商也将陆续推出这项技术的硬盘。在本月举行的美国CES消费电子展中,东芝就推出了第二款采用垂直记录技术的1.8英寸硬盘。

  希捷发言人Mike Hall认为,“垂直记录技术为我们带来的远远不止提高硬盘容量这么简单。因为容量的提高是在不增加其它元件的基础上的。而一旦减少了元件数目,就意味着降低了功耗,减小了发热量和损耗。在接下来的三到五年内,通过新技术的使用,将有望使硬盘最高容量提高5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