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E受重创 Firefox在欧洲的市场份额超2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 09:34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据来自法国互联网流量测评厂商XiTi公司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Mozilla Firefox浏览器软件在欧洲获得的市场份额已达到了20%以上。

  据XiTi公司根据它得出的最新数字表示,芬兰拥有Firefox浏览器软件用户的比例最高,排在其后的是斯洛文尼亚和德国,Firefox浏览器软件在这三个国家的普及率分别达到了38%、36%和30%。但Firefox浏览器在这些欧洲国家的普及当中英国的用户比例最低,仅仅
为11%。据XiTi公司表示,20%的普及率是从所有欧洲国家平均计算出来的。

  然而,据Mozilla基金会欧洲分部的总裁特里斯坦表示,尽管如此,但还是应当有所保留地对待XiTi公司的这些数字,因为对Firefox浏览器的使用往往在周末才能达到最高峰。据特里斯坦在一篇评论XiTi公司发布数字的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我们应当强调的是这些数据是在周日测量获得的,周日是对Firefox浏览器使用的最集中的时间,而在工作日期间的使用相对来说是比较少的,这是因为企业在使用一个比较新的浏览器方面是比较保守的。

  其它互联网流量测评公司显示的Firefox市场份额的数字则更保守一些。例如,据OneStat.com在去年11月份曾经发布的报告中显示:Firefox浏览器在全球市场上获得的市场份额为11.5%,而在英国获得的市场份额只有4.9%。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