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三星闪存数码相机全新登场专题 > 正文

三星缩减芯片代工资本支出 其他厂商因此受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 09:3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三星对半导体产业的看法不如面板乐观,缩减了晶圆代工的资本支出;但花旗集团半导体分析师陆行之仍然重申维持对台积电买进评等,认为台积电订单能见度高、在业界营运管理见长,对该股目标价维持在80元。

  台积电发布会将于1月26日举行,但分析师多半对台积电的产能利用率、订单能见度乐观以对。产能利用率可维持在九成以上,且订单能见度在今年上半年都还明朗。业界一般认为上半年景气走淡,但台积电表现比同业佳。

  台积电股价在连续走软五日后,今日反弹,联电也同步反弹。业内人士认为亚洲晶圆代工厂商可望因三星减少资本支出受惠。陆行之认为,上半年有利台积电接单的科技新产品的产业环境,包括微软推出新规格Vista、3G、LCD、HDTV、XBOX360、PS3、PMP、iPOD等。

  据Pacific Crest研究机构估计,三星、英特尔前两强资本支出皆以55亿美元居冠,但都比去年减4%,其次是现代(Hynix)则因12寸厂扩产、加紧投入闪存(Nand Flash)资本支出32亿美元,比去年大幅增长49%。国内晶圆双雄台积电、联电今年各约27亿美元、15亿美元分居第四、第七。韩国三星则与英特尔各约55亿美元。

  作者:时之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