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SWsoft推Linux分区项目 获Red Hat有力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 08:56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1月18日国际报道 向Linux 中增添虚拟分区技术的努力正在进行中。

  SWsoft的项目经理克里尔表示,他们正在努力使OpenVZ成为主流Linux 内核和一个主要商业Linux 版本的一部分。SWsoft有一个主要盟友:Red Hat ,它计划在免费的Fedora版Linux 中集成OpenVZ。

  Pund-IT 的分析师查尔斯说,SWsoft使OpenVZ成为Linux 中标准分区举措的时间是适宜的。他说,我认为虚拟化对于每家信息技术厂商来说都是一个不得不面对的事实,能够在解决方案中集成虚拟功能的厂商将取得对竞争对手的优势。

  利用它自己的虚拟化技术,OpenVZ能够“划分”一个Linux 拷贝,使得更高级软件将它看作是数个

操作系统的独立实例。被称为虚拟专有服务器的独立分区能够被独立重启动,但基础的操作系统却需要一直保持运行状态。

  OpenVZ所使用的方法并不新颖,其它软件也使用了相似的方法。例如,Sun 的Solaris 提供了名为“container ”的相似功能;开发人员在FreeBSD 版Unix中增加了一种名为“jails ”的技术;IBM 的霍尔林一直在为Linux 开发jails。

  OpenVZ甚至不是第一个针对Linux 的虚拟专有服务器软件项目,第一个这样的项目是Vserver.但Illuminata的分析师哈夫表示,OpenVZ比Vserver 有优势。OpenVZ得到了商业产品的支持,更成熟一些。OpenVZ是SWsoft销售的Virtuozzo 的开放源代码基础。

  使OpenVZ虚拟专有服务器软件的被接受更复杂的一个因素是另一种技术━━虚拟机软件,近来,通过虚拟化技术,x86 服务器获得了新的分区选择。最早的是VMware的虚拟机软件,VMware的开放源代码替代性产品已经问世━━Xen。

  从技术上来看,Xen 和OpenVZ是相辅相成的,前者使数款独立的操作系统运行在一台服务器上,后者则将一份操作系统拷贝划分为实例。但实际上,二者相似的目的决定了它们之间是有重迭的。

  Novell的发言人巴尼表示,Novell目前只支持Xen ,没有使用OpenVZ或Vserver 的计划。他说,虚拟化是客户对我们新一代Linux 企业产品的第一需求,我们正在将Xen 3.0 作为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10 的一部分。

  他说,我们一直在不断地对各种虚拟技术进行评估,如果符合我们的标准,我们将会使用它们,但目前OpenVZ和Vserver 还都不符合我们的标准。

  但是,SWsoft希望OpenVZ能够获得主要Linux 厂商的支持。克里尔表示,我们的目标是被Suse Linux和Red Hat Enterprise Linux所采用。

  Red Hat 是SWsoft的一个重要盟友,它的一名女发言人莉说,这一项目引起了我们的兴趣。我们正在与SWsoft,使该项目能够成为Fedora的一部分。该项目也在逐渐被Linux 内核所认可。

  但进入内核并非易事。托瓦尔兹的一名高级代表安德鲁向CNET News.com 表示,他还没有考虑OpenVZ或Vserver.克里尔承认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

  他说,这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我们需要与安德鲁、托瓦尔兹进行一系列的沟通。主要的问题在于编写能够被社区所接受的优良的代码。

  尽管一直采用GPL 许可方式,但直到去年9 月份,OpenVZ才成为完全的开放源代码项目。克里尔说,外部的帮助能够使得它向着客户需求的方向前进,帮助编程人员更迅速地找出缺陷。

  当然了,这其中还包含有经济动机。克里尔说,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人关注Virtuozzo。Virtuozzo 增添了用于完成远程管理、备份、创建、迁移虚拟专用服务器的工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