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双核将成为2006年PC电脑技术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17:41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刘向阳

  “2006年,双核将成为PC电脑技术主流,非双核产品将逐渐淡出。”近日,英特尔中国区市场总监洪力先生预测说。

  随着各类用户对提升处理器性能的需求越来越强烈,双核这一始于服务器高端领域
的技术开始逐渐升温;清华大学高性能计算研究所专家认为,双核将成为2005

  年后影响PC产业的重要技术支点。据介绍,“双核”是一种突破主频限制、提高性能的技术,简单地说,就是将两个计算内核集成在一个处理器中,从而提高计算能力。

  从去年开始,英特尔和老对手AMD加快了各自双核产品的研发和上市速度。今年一开始,双方的竞争愈演愈烈。1月9日,英特尔在北京宣布推出两款面向新一代家用电脑和

笔记本电脑的“欢跃”技术平台和迅驰双核移动计算技术平台。1月12日,英特尔又宣布携手国内22家领先软硬件厂商推进产业协作,成立“英特尔平台应用创新同盟”以进行技术及应用开发。

  英特尔公司高级技术销售部总经理戴儒仕(Dan Russell)在同盟成立仪式上表示:英特尔正以“平台战略”取代此前的单纯芯片开发作为新的竞争策略。显然他认为英特尔在这方面比AMD有优势。

  同时,AMD则发布了其双核速龙64处理器,这是有史以来最强大的AMDPC处理器。据称,AMD速龙64FX-60双核处理器全面胜过了竞争对手。此外,AMD宣布了其新的“数字愿景”(AMD LIVE!),旨在提供具有不同针对性的数字媒体解决方案。这种综合性的解决方案不难看出其应对英特尔“数字家庭”平台策略的一面。

  

TCL电脑公司总经理杨伟强认为,从专注芯片到转向平台战略,是2005年英特尔公司的最大变化。值得注意的是,英特尔公司新近将使用了十余年的品牌标识“Intel Inside”(英特尔品质)换成了“Leap Ahead”(超越未来),而前者正是PC“奔腾时代”最具有代表性的标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