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苹果和谐共处之道:利润是最终驱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13:15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Bessie

  Mac拥趸时常会在不经意间流露出对微软的轻视,但在当地时间周四召开的Macworld会议上,苹果和微软这两家公司公开表示:和谐共存才是发展之道。

  未来五年,两家公司的合作关系仍将延续,微软得以为Intel芯和PowerPC芯的Mac提
供专用软件。同时,微软将为Mac提供Office 2004的免费升级服务,今年夏天还将开始销售专为iMac设计的无线键盘和麦克。

  这样的合作对两家公司都有益,否则只能互为对手。微软的产品多了Mac这个忠实用户,而由于大多数企业都使用微软的软件,苹果也尽可对电脑的兼容性放心。即使是最铁杆的Mac迷也承认这个道理。

  迎合Mac用户的需求

  微软公司主管Mac产品的部门经理Mary Starman说:“我们尽力为满足Mac用户的独特需要实现各种应用,如在Mac和微软两种

操作系统之间的文件互传,需要一个检查兼容性和重新定义格式的转换器。”

  Starman称,50%的Mac用户除了使用

苹果的iWork软件外,还选择Office软件。Jupiter研究公司的分析师Joe Wilcox称,21%的大企业所使用的电脑操作系统为Mac OS X。

  也有用户对苹果从IBM的PowerPC转投Intel有所顾虑。Kah先生就遇到了字体的麻烦,他说在Excel软件中绘制表格时,字体的大小会有些不同,这样他的客户就无法直接阅读图表,只能用PDF文件解决此难题。

  “互通互用性一向是IT经理们优先考虑的问题。”Wilcox先生说,“基于Intel处理器的Mac对Offce软件的使用可以完全打消顾虑了,基于PowerPC的Mac目前只有企业用户得到了微软继续支持的承诺。”

  利润驱动

  可以肯定的是,这样的和平共存已经是双方的底线了。因为,“微软向来以利润为目标”。Info-tech研究机构的分析师Carmi Levy这样说。“它每年从Mac产品上获得了不菲的收益。”Levy还认为,微软最近宣布1月31日起将不再对支持Mac的IE服务,是因为Explorer是免费的,微软将把中心放在Office和其它能带来收入的产品上。

  其中一项生财之道就是专为iMac设计的键盘鼠标套装,该套装将于今年夏天开始销售,售价为99.95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