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三星NAND闪存短缺 4GB iPod nano供货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12:28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Ted

  台湾的分销商正在经历着4GB容量的iPod nano的短缺,由于三星电子高端的NAND闪存型芯片的供应吃紧,造成苹果公司目前在策略上主推2GB版本的iPod nano。目前2GB版本的nano售价是6500到6900新台币,约合200美元,而4GB版本的则接近8500新台币。很显然,4GB版本的nano使用了双倍容量的存储器但价格却只增加了25%。

  台湾的分销商表示,不管进货的竞争如何激烈和市场对4GB版本的iPod nano的强势需求,进货数量都被限制在二百到三百件之间。而且这一持续了两到三个月的供货短缺在近期并不可能解决。其原因主要是市场需求的急速增加。2005年第四季度全球的iPod销量已经达到1400万件,比2004年同期的450万件增加了超过210%。

  上星期,三星电子预期,虽然NAND闪存型芯片的出货将比2005年翻倍,但是全球的NAND闪存型芯片的供货短缺将在2006年第二季度出现。

  为了应付市场的巨大需求,三星电子计划增加每月NAND闪存型芯片的产量,以求在2006年年底让12英寸的晶圆工艺生产的NAND闪存型芯片的数目达到6万到7万。

  同时三星电子也大力推进公司的生产工艺的发展。公司计划将一半的NAND闪存型产品在今年内采用70纳米的技术生产,比去年增加26%。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