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思科进军消费电子 专家不以为奇称早有端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12:0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日前,网络设备生产商思科公司对外宣布,公司目前正在计划生产销售手机、家庭影院等产品,以期在消费电子市场攫取更大的市场份额。

  据思科公司首席开发官兼公司旗下Linksys家庭网络部门主管吉安卡罗(C harles G ianca rlo)表示,市场对于接入互联网的各种消费电子产品的需求在不断变化,这不仅给思科公司某种启迪,也提供了一个进入消费电子行业的机会。她还指出,思科与Google、雅虎
(Yahoo)等网络内容公司关系密切,也是思科相对于消费电子产品公司的一个优势。

  对于思科的这番举动,一位对网络设备厂商颇有研究的业内专家表示“毫不意外”。在他看来,进军消费电子,只是思科整体战略思路的一个自然延续,并且“早有端倪”。

  诚然,虽然思科最初主要面向商业客户,以路由器为主打产品起家,但在接下来的发展过程中,已经开始逐渐拓展业务范围,而在其2003年3月收购了Linksys之后,更是开始进军家庭网络产品市场。

  2005年11月,思科再次以69亿美元收购有线电视

机顶盒厂商科学
亚特兰大
公司。这也被业界视为其迈向消费电子产业的一个重大步骤。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专家告诉记者,其实从半年前的2005年通讯展上,就可以很明显地察觉到思科正在透露这方面的信息:“当时思科在通讯展上亮出了许多各式各样的消费类电子产品,如家庭多媒体网关等,这就是在告诉外界他们的发展方向之一。”

  按照他的思路,进军消费类电子领域,思科主要还是会侧重于研发和生产一些用于实现网络接入、转换等功能的消费电子类产品,包括可以实现网络上下载、流媒体播放的家庭影院等。“被纳入囊中的Linksys和机顶盒商亚特兰大公司都对思科在这方面的业务大有裨益,而其与Google、雅虎等企业的合作,也可以从一个侧面保证以后相关产品的内容来源。”

  在手机业务方面,专家则推测,思科将会以Wi-Fi手机作为业务发展重点。“同行业中的一些竞争伙伴,如Netgear、SMC等都在力推Wi-Fi手机,作为网络设备业内的龙头老大,思科不可能忽视这块市场。”他还特意强调,其实早在2003年,前思科中国区总裁杜家滨就已经在思科的用户大会上向与会者展示了Wi-Fi手机。

  “这一切都是自然而然的发展结果,并不是一时头脑发热而决定的东西。”这位专家总结称,思科进军消费电子,实属其“网络融合” 整体思路的自然延续。

  作者:eNet硅谷动力记者 胡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