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苹果市值超戴尔 乔布斯发电邮回击戴尔CEO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09:48 赛迪网

  【赛迪网讯】1月17日消息,苹果灵魂人物乔布斯终于可以扬眉吐气了,在上周末的时候,苹果电脑的股票疯狂上涨了12%,这也使得公司股票市场总价值达到了721.3亿美元,一举超过了电脑巨头戴尔的719.7亿美元。

  纽约时报报道,1997年的时候,乔布斯刚刚返回苹果电脑不久,而作为戴尔电脑的创建者,麦克-戴尔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被问到“如果是乔布斯,将采取何种策略拯救苹果?”,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戴尔先生表示:“如果我是乔布斯,我将彻底关闭苹果,然后将公司的所有家产分给股东。”也许是这句话激发了乔布斯,在此之后的苹果电脑可谓是平步青云,最终在股票市场超越了不可一世的戴尔。

  在本周末,乔布斯向公司旗下所有员工发送了一封电子邮件,其中写道:“同伴们,看起来麦克-戴尔先生并没有很好的预测苹果的未来,从今天的

股票价格来看,苹果已经击败了戴尔。也许股票市场仍然会波动,不过今天仍然是值得纪念的一天。”从最近的情况来看,戴尔电脑似乎缓和了对苹果电脑的敌意,据一封电子邮件调查,戴尔甚至计划在其销售的电脑中整合苹果操作系统软件,当然前提是苹果可以单独提供操作系统软件。当然,戴尔仍然是全球最大的富翁之一,据统计目前其个人总资产已经超过了142亿美元。 (n102)

  作者:子期

  相关报道:

  苹果市值超戴尔 可能迫使微软Google结盟

  戴尔利润增长动摇 CFO自叹不如苹果Mac成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