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戴尔称将采用AMD芯片 具体合作日期尚未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09:20 新京报

  具体合作日期尚未确定

  本报讯(记者 焦集瑩)AMD在世界PC厂商中的反攻策略有望取得决定性战果。在上周美国举行的CES上,世界第一个人电脑品牌戴尔公司CEO凯文·罗林斯称,该公司近期将采用AMD公司芯片,尽管具体合作日期还未确定,但业界普遍认为双方此次合作几乎是板上钉钉之事。

  在此之前,尽管AMD已经先后取得了惠普、SUN、联想等国际大型PC厂商的支持,但其与戴尔的合作却迟迟未能进行。2005年戴尔公司高层先后做出数次模棱两可的回答,既给了AMD希望又让其心中不安。直到近日戴尔当家人的一番肯定话语才让此事最终水落石出。

  以直销模式闻名业界的戴尔公司此前一直与英特尔公司保持密切合作,但戴尔出于进一步降低成本等因素的考虑迫切需要联手AMD.一些分析机构甚至预测,今年戴尔公司很可能在服务器、笔记本和台式机上全面采用AMD公司的处理器。另据披露,目前在戴尔公司的实验室里已经开始对AMD处理器产品的测试,戴尔公司还在它的网站里单独销售起了AMD公司的微处理器。记者昨日试图与戴尔中国公关负责人证实此事但未果。

  记者昨日同时致电对于此事十分关注的AMD竞争对手英特尔,该公司中国发言人表示目前还不能评论:“对于这个问题,最好应该去问戴尔”。此前AMD在中国市场宣布获得重大进展———与清华同方展开合作后,英特尔曾经表示“尊重对手阶段性的商业选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9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