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亚信多名员工提出辞职专题 > 正文

联想网御废除员工辞职报告 已有公司挖墙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13:3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1月9日,本网报道了大部分请辞的联想网御员工已经回到原先工作岗位,站好最后一般岗。1月16日,记者再次从联想网御了解到,总经理室的一些高层已经全部正式离职,而其他请辞员工依然在公司内上班,等待辞职报告生效自动解除劳动合同。

  出人意料的是,此时的辞职报告并非在任增强辞职后,上百名联想网御员工共同递交
的那份。

  原辞职报告作废

  记者随后联系了一位联想网御中层干部,他向记者证实了一些请辞的高层干部已经离开了公司。按照联想网御所签定的劳动合同,在递交辞职报告后一个月方可以离职,但领导层所签的合同可能跟普通员工不一致。

  这位员工同时告诉记者,按照上次递交辞职报告的时间,请辞员工基本会在2月10日左右与公司自动解除合同。但最近公司依然做了一些挽留措施,包括宣布之前的所有辞职报告都作废,如果员工还是决定离职的话,必须私下里单独递交辞职报告,不能结辞职联盟。

  至于这一决定宣布后有多少人重新递交辞职报告,该员工表示并不清楚,公司目前口风很严,也不让员工私下打听,但应该还是有不少员工去意已决再次请求辞职了。如果现在递交辞职报告的话,正式离职时间估计要到2月中旬。

  暂且不推敲废除原先辞职报告是否合理,为了挽留上百名请辞员工,联想网御可谓软硬兼施,先是杨元庆出面发表公开信拉拢人心,接着公司又做出辞职需重新打报告的决定。在有效的拖延时间后,联想网御接下来会采取什么举措目前还不得而知。

  竞争对手挖墙角

  在联想网御爆发大规模辞职后,很快就有传闻说任增强等原联想网御高层秘密注册了一家“新联网御”的公司,大部分请辞员工将转投这家公司跟随任增强另立山头。

  当问及下一步走向是不是“新联网御”时,这位中层干部笑了笑说:“不可能,那只是外界的一种猜测,我觉得‘新联网御’这一名称是否允许注册都很难说,即使注册的话也不可能那么快就通过审批。”

  但该员工承认已经有不少同事在为自己的下一步做打算,毕竟到二月中旬后需要重新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而据传包括天融信、方正安全在内的一些安全厂商对联想网御员工表示出浓厚兴趣,力邀加盟。

  对于竞争对手的趁火打劫“挖墙角”,该员工不置可否,他坦言,国内做安全的公司屈指可数,如果依然在圈子里择业,去竞争对手那儿也不可避免。公司的一些技术组员工,相传已经收到其他安全公司的邀请,但至于是员工私下的朋友关系还是竞争对手直接出面相邀并不清楚,公司内已有少数员工陆续离开,本网也将继续关注事态的变化。

  作者:eNet硅谷动力记者 毛井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2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