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美国AMD公司副总裁郭可尊:创新使我们取得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13: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6日电 记者 潘治

  近年来,中国在高性能计算机领域取得了一系列令世人瞩目的成就,而“曙光4000A”于2004年跻身世界超级计算机十强无疑是一个重要标志。为该计算机提供芯片的美国AMD公司副总裁郭可尊女士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曙光4000A’的成功集中体现了创新的精神。创新对于一个企业、一个国家而言,是成功的保证。”

  早年曾任中国国家智能计算机研究中心副主任的郭可尊介绍说,当时曙光公司具有超前意识,制定了使这台超级计算机进入世界前列的清晰目标。“这个项目的成功在于,中国本身能够在创新上冒风险,能够坚持认为正确的事情。”

  实际上,推动AMD公司自身发展的,正是不断创新的精神。自1969年成立以来,该公司从芯片制造业内最初的技术追随者逐渐发展成为挑战者,直至近年来依靠双核与64位技术等创新成果成为业界的领先者。郭可尊说:“我们的发展其实就是一个不断创新的过程。”

  郭可尊认为,创新为信息技术发展提供了动力。她说,多年前人们对数字化生活的许多设想如今已经逐渐成为现实,例如AMD公司的双核与64位技术等解决了数字化娱乐的大量数据传输问题,“如今我们可以进一步发挥个人电脑的功能性与灵活性,连接各种数字娱乐设备,实现家庭中的数字化娱乐。这成为创新成果的创新应用”。

  “中国的发展给了AMD许多机会,中国的发展将使我们取得更大的成功,这是相辅相成的”,郭可尊坦言,“我们还意识到应该积极地参与中国的创新过程。去年AMD向中国转让X86架构微处理器技术,正是这样的一个实例。”她认为,建设创新型国家,综合利用资源非常重要,“不管是中国企业、外国企业,只要发生在中国的国土上,这个资源就是中国拥有的”。

  作为一家外企的管理者,郭可尊并不回避同国内企业竞争这个话题。“中国厂商非常优秀,将来他们有可能变成AMD强大的竞争对手,但是作为一家创新型公司,我们的理念是要推动竞争,公平竞争的环境才能促进行业的发展。另一方面,我们也将通过不断努力创新来保持我们的

竞争力。”

  “形成创新机制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创新应当着眼于提高一个企业、一个国家的整体竞争力,只有为此服务,才能获得充足的创新价值”,郭可尊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