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MD M2处理器性能大曝光 第二季度将面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11:35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beyoelf

  据国外媒体报道,正当英特尔为其下一代基于Merom处理器做宣传时,另一芯片巨头AMD也为支持DDR2接口的Socket M2 Athlon 64位平台冲刺。AMD预计Q2可以推出12款M2 处理器芯片,分别配置在Athlon 64、X2、FX,以及Sempron系列的CPU上。同时推出的还有两款更高型号的Athlon 64 X2 5000+,以及Athlon 64 FX-62。

  据了解,所有Socket M2处理器都将支持DDR2,存储控制器的频率与以前的没太大区别,只是在cache大小和系统频率与单个核心有差别。例如,双核心的具有2*1MB或者2*512KB L2 cache,单核心Athlon 64模型具有512KB L2 cache,Sempron系列具有256KB cache。

  由于英特尔芯片规范只有DDR2-667能够达到4个时钟周期的CAS(内存接到指令后到执行的持续时间)反应时间,所以对于AMD的3个时钟周期CAS反应时间还有很大的优化空间。而即将推出的Socket M2与目前Socket 939处理器在性能上相比没有太大不同。

  Socket M2至少会配置在四种Athlon 64*2模型上,这些模型都是基于90纳米制程的Windsor核心,这些处理器运行频率与现在我们熟悉的频率相当。但是,一款配置了1*1MB L2 cache的Athlon 64*2 5000+处理器将运行在2.6GHz。而现在的FX-60处理器将被运行频率更高的FX-62处理器取代。

  单核心的Athlon 64系列削减到3款模型,都是基于Orleans核心。例如Athlon 64 4000+运行频率在2.6GHz,具有512KB L2 cache。3800+运行频率是2.4GHz;Athlon 64 3500+运行频率是2.2GHz,属于入门级产品。

  所有的Athlon 64 和 Athlon 64*2 系列都支持“Pacifica”虚拟技术。

  Sempron系列拥有4款成员,都是基于90纳米制程的Manila核心,具有256KB L2cach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