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创维推出中国首台可录一体机 将于四月量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07:10 每日经济新闻

  李琳

  继奥运会之后,世界上最大的体育盛事———2006世界杯足球赛6月即将开幕。为率先抢占市场先机,可录电视成为中国彩电企业PK台上的“新抓手”。14日,中国首台可录一体机在创维正式诞生,并将于今年4月量产,世界杯前大规模上市。

  创维研究院副院长白骥表示,该产品是中国第一台“合二为一”的可录电视,在国外也尚未见到同类产品。与目前市面上的可录电视不同,创维可录电视一体机的压缩格式为标准清晰度的MPEG-4格式。也就是说,可使同样容量的硬盘保存6至10倍于MPEG-2格式的音视频节目,但是清晰度还可以达到DVD的图像质量。希望掘金06世界杯的决不是创维一家。《每日经济新闻》从四川长虹了解到,该公司也有类似的产品。不过,白骥表示,长虹的产品与目前很多的可录方案类似,多为外置“机顶盒”方式,也就是在电视机之外重新增添了一个具有录制功能的“机顶盒”,比起一体机,其操作便捷性相对较弱。

  创维集团彩电事业部总裁杨东文看好该款产品的市场前景,他认为,今年

世界杯几乎都在凌晨直播,上班族很难有精力每天看直播,这给可录电视创造了巨大的市场机会。同时,传统录像机自从被VCD取代后,录像功能近十年在中国几乎处于空白。该系列电视有望每年给创维带来数亿元的销售收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