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新浪科技-彻底调查栏目首页专题 > 正文

产品需求上升 日LCD与芯片制造装备销售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 11:37 eNet硅谷动力

  作者:安迪

  【eNet硅谷动力消息】日本半导体设备协会(SEAJ)日前表示,在芯片和液晶电视强劲需求的推动下,用来生产微芯片和液晶显示器的设备需求可能将出现反弹。

  该协会表示,在从四月一日开始的新财年里,日本芯片设备的销售收入有望增长8%达
到1.59万亿日元 (合139亿美元),与先前预期的增长率相比增长了0.1个百分点。

  夏普公司和富士通公司最近相继发布了新的投资计划以满足微芯片和液晶显示器快速增长的需求。夏普公司日前宣布将投资17.5亿美元在日本西部建立最先进的液晶显示器工厂;富士通公司也计划投资十亿美元构建生产300 毫米晶圆的芯片工厂。日本半导体设备协会发言人指出:“可以肯定,微芯片的需求将继续上升,预期 2008年的销售量可能将达到顶峰,通常芯片设备的需求会出现在芯片需求之前。”

  

半导体设备协会预期明年日本
液晶
显示器生产设备的销售收入将达到5805亿日元,增长幅度为10%。由于去年日本
液晶显示器
生产设备的销售收入出现了破记录的增长达到5610亿日元,因此预期本财年液晶显示器生产设备的需求可能不会太大。

  日本半导体生产设备的市场规模已经达到330亿美元,在全球微芯片设备市场已经占了40%的份额。由于去年采用微芯片的数字电子产品价格下滑,使得数字电子产品的销售一直疲软,对日本芯片设备行业造成了严重打击。但随着时间 的推移,芯片行业已经开始复苏,去年十一月份,全球微芯片制造设备的销售收入十个月来首次出现增长。

  据日本半导体设备协会预期,与去年同期相比,日本芯片设备的增长率有望达到8%,在2007-2008财年,这一比例可能会上升11.4%,随后将出现小幅度下滑为10.1%。在从2007年4月开始的财年里,液晶显示器制造设备的销售增长幅度可能会达到20%,在2008-2009财年里可能下滑为1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