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新浪科技-彻底调查栏目首页专题 > 正文

报告称06年全球NAND Flash销售额将增长5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 11:33 eNet硅谷动力

  作者:林牧

  【eNet硅谷动力消息】根据iSuppli发布的报告,该公司分析家Nam Hyung Kim表示在本届CES中,许多厂商推出采用储存技术的新产品,不管是快闪存储或是磁盘。事实上,来自消费性电子装置的强大需求,包括MP3、数字照相机及其他消费性设备,是带动NAND Flash产业蓬勃发展的主要因素,也将使得2006年全球NAND Flash销售额增长56%。MP3、数字照相
机及其他消费性装置是NAND Flash蓬勃发展的主要原因NAND Flash主要是包含NAND元件,带动这个产业增长的产品主要的就是消费性电子产品、无线通信设备与手机。

  2005年Apple为了取代iPod mini而推出的iPod Nano,由于采用精巧的NAND Flash而惊艳了全球存储市场,这个单一产品让2005年全球NAND Flash的应用范围上升到108亿美元的规模,比2004年同期66.4亿美元增长了63%。三星NAND Flash销售副总巴奈斯顿(Don Barnetson)在CES会场接受采访时说:“2004年MP3约消耗了全市场18%的NAND快闪存储芯片供应量,2005年上升到29%;NAND的销售成长速度比整体市场快很多。我们相信,就MP3而言,2006会是另一个丰收年。”,此句话更是一语道破2005年的MP3热风一直将延续到2006年,MP3仍将是存储市场的热门消耗者。

  2006年手机将成NAND Flash最主要应用产品由于2006年手机与手持式游戏机将持续带动NAND Flash需求,为此iSuppli预估2006年内置Flash存储卡的手机出货量将达到2.78亿部,较2005年同期增长23%,同时手机也成为最主要的NAND Flash应用产品。

  出现这样的分析结果,其主要依据是手机销量的一路飙升也增加了NAND芯片的需求,随着3G移动通信服务的普及,消费者为把影音文件下载至手机,对于储存体的需求将更大。

  而在新兴消费性电子产品方面,由于主要游戏机厂商将会在2006下半年推出内置型NAND Flash的第二代游戏机,以及卫星定位装置(GPS)、第二代PDA与数字

机顶盒(STB)等产品开始大量采用NAND Flash,也将使得此市场的新应用领域越来越广泛。

  市调机构iSuppli预估,由于MP3与手机需求不断上涨,2006年全球NAND Flash销售额将达到168.2亿美元,较2005年同期增长56%,2007年全球NAND Flash销售额则将增长36%,达228.8亿美元,然2008年可能会萎缩至218.4亿美元,但2009年可望再度增长20%,达262.1亿美元。几项主要的数字终端产品如数字相机、手机、随身听等其需求量的增长在2006和2007仍呈上升状态,故对于此市场的前景持十分乐观的看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