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联想披露冬奥备战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 17:35 北京晚报

  6000多台电脑100多名工程师在都灵提供技术支持

  本报讯 (记者 贾中山) 都灵冬季奥运会将于下月10日在意大利都灵举行,作为都灵冬季奥运会技术赞助商,联想集团副总裁昨天介绍了都灵冬季奥运会的备战情况。联想将为本届冬季奥运会提供1000台笔记本电脑和5300台台式电脑,还将在场馆内建7家网吧,有100多名技术工程师和项目管理人员常驻都灵为组委会提供服务。

  联想集团副总裁李岚介绍说,作为一个技术的赞助商,联想将不仅提供资金的支持,还会在技术上为奥运会提供支持。联想成为国际奥运会全球合作伙伴,第一仗是都灵冬奥会。都灵的比赛场馆非常分散,运动员的住所也非常分散,联想将设立7个网吧,为运动员提供上网的服务和信息处理的服务。李岚称:“在都灵冬季奥运会整个赛场上温度非常低,对我们的设备要求以及对服务人员的响应性和及时性的要求是非常高的。”李岚前不久刚刚从都灵回来。她介绍说,联想技术人员和都灵组委会的技术部高度融合,他们在一个楼里办公。一些联想的技术人员还被任命为都灵冬奥运动会期间某些重要岗位的技术总监,比如奥运村技术总监。

  2004年12月8日,联想宣布并购IBM全球个人电脑业务,从此成为全球市场占有率排行第三的电脑厂商。但是,联想原来的市场集中在亚太地区,如何以及何时向欧美等地区推出自己的品牌,让联想的品牌和IBM的Thinkpad品牌联系起来,同时提升联想本身的知名度,成为全球扩张市场的关键点。而奥运营销成为联想的重要选择。

  目前,联想已经确定在全球使用联想的“Lenovo”品牌和原属于IBM的“Thinkpad”品牌。在都灵冬季奥运会期间,联想将向全球发布“Lenovo”品牌和产品,相关的广告营销计划也将开展。

  李岚透露,联想是第一家中国企业成为国际奥委会的全球合作伙伴,主要的目标就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战略能够实现联想国际化的战略。“奥运是一个非常好的全球推广舞台,希望借助这样的舞台使联想成为一个真正国际知名的品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