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最新报告显示本土品牌把持八成平板市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 10:37 新京报
科技时代_最新报告显示本土品牌把持八成平板市场(图)
2005年1-6月平板电视品牌格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国内品牌今年仍将保持主导地位

  本报讯(记者瞿文超 许小青)1月10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所家电课题组发布《2005中国平板电视城市消费者需求状况研究报告》。报告指出,2005年,国内品牌牢牢占据着平板电视市场的主导地位,销量份额超过80%.在2006年,这种国内品牌占主导地位的状况仍将继续。

  三大阵营主导市场

  报告指出,2005全年国内平板电视销售规模为190万台,其中,影响中国国内平板电视市场竞争格局的主体大致分为三种类型:一是以海信、厦华为代表的传统彩电品牌,他们抓住了国内平板电视市场发展先机,取得了突出的市场效果。二是以TCL、长虹、海尔、康佳为代表的传统彩电品牌,虽然他们发力平板市场较晚,但市场份额增长迅速。其中,长虹等离子市场份额从2005年年初的3.6%增长到年末的10.8%,实现了接近两倍的增长,市场份额从十名以外上升到现在的前三名;TCL液晶电视从2005年第三季度开始获得领先优势;海尔也逐渐在大规格平板电视市场份额中占据优势地位,上升势头迅猛。三是外资家电巨头,如松下、索尼、夏普、日立等,市场发展初期占据主要份额,但居高不下的价格严重延缓了平板电视的普及,同时也给了中国品牌成长的机会。

  洋品牌不敌国内品牌营销攻势

  报告指出,2006年国内

平板电视需求市场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市场整体容量有望达到500万台,虽然国外品牌已经在利用价格调整销售策略,力图挽回日益丢失的市场份额,但国内品牌的市场主导地位也还将继续存在。信息产业部经济体制改革与经济运行司副司长王秉科认为,国内平板电视巨大的市场吸引了外资巨头对市场份额的抢夺,索尼、夏普等纷纷降价,反映出国外品牌面对国内品牌强大营销攻势的无助,也预示着中外品牌新一轮近距离较量的开始。

  

中国电子商会副会长王宁认为,中国平板电视市场尚处于“春秋争霸”局面,尚未最后沉淀出稳定的市场格局,所谓的强势和弱势都是暂时的。2006年国内平板电视市场已经开始进入品质与规模竞争阶段,最后成为强势企业的,应该是那些技术和渠道营销优势明显的企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5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