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新iTunes向苹果发送用户资料 引发隐私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 10:10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1月13日国际报道 由于能够向苹果发送有关计算机用户播放列表的信息,于本周二发布的新版本iTunes软件引起了隐私支持者的批评。

  新版iTunes软件中包括一个“MiniStore ”窗口,当用户点击个人播放列表中的歌曲时━━其中包括不是从iTunes购买的歌曲,该窗口就会提供指向苹果音乐下载服务的推荐链接。

  为了提供这些推荐链接,新版iTunes软件会向苹果发送与所选歌曲有关的信息━━例如歌手、歌曲名、类型。但是,计算机专家发现,该软件还发送与计算机用户iTunes帐户ID相关的一连串数据。

  

苹果问题专家科克表示,由于计算机用户通常用电子邮件地址和
信用卡
注册iTunes服务,从理论上说帐户ID就与这些信息,以及用户过去的购买历史有联系。

  相同的帐号还用于其它的苹果产品,例如“苹果开发人员”帐户、Mac 帐户。他说,我是苹果的用户和支持者,但这使我很失望。

  苹果的一名代表没有对此发表评论。

  尽管Windows 版iTunes也支持这一功能,但它在苹果计算机用户中引起了特别关注。通常情况下,Mac 用户不会受到广告件的影响。广告件通常存在隐私问题。

  在1999年,RealNetworks因发布包含有“全球唯一标识号”的RealJukebox 版本而受到了起诉。

  RealNetworks表示,它作为一种“提供有价值的个性化服务”的方式增添了该标识功能,在受到起诉和接到客户投诉后,它删除了该功能。

  截止到本周四上午,iTunes中的许可协议没有披露该软件会发送与歌曲信息或用户帐户相关的数据,没有提及MiniStore 窗口。

  苹果已经在其网站上发布了一篇文章,讨论了MiniStore.有关iTunes中被选择歌曲的信息发送给iTunes Music Store的目的是提供中肯的建议。

  苹果在文章中提供了关闭该功能的方法,一旦关闭后,就不会再发送任何数据。这篇文章没有提到与用户身份相关信息的传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