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盲目创新遭质疑 分析称改进旧技术更易获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 09:46 赛迪网

  【赛迪网讯】1月13日消息,一直以来,在纯平电视以及内存芯片市场,各大厂商为了新产品和新技术的研发,投入了天文数字一般的资金。然而分析家指出,往往是那些精巧的小创意,能够带来丰厚的回报。

  今年5月,韩国LG电子公司将会在欧洲市场推出“流式新概念洗衣机”,该产品在韩国本土取得了轰动性的效应。而实际上,新型洗衣机在技术方面,仅仅比1907年第一款洗衣
机产品作出了微小的改变。目前,LG已经为该产品生产了专利,而其在欧洲以及韩国洗衣机市场的主导地位,也将得以巩固。该产品的定价为1209美元,据悉将为LG带来“极为丰厚的回报”。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如火如荼的

液晶电视市场,LG的营业利润率却仅仅为9%,而在去年第二和第三季度,这个数字甚至下滑到了1%,要知道,公司在该领域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和人力。因此,在原有技术上的更新,往往可以带来更为丰厚的利润,而千辛万苦开拓新型技术和新型市场,则有可能到头来“为他人做嫁衣裳。” (n102)

  作者:子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4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