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阜国总裁郝杰涉嫌职务侵占被拘专题 > 正文

阜国总裁郝杰被拘 EVD引资计划暂时搁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 03:31 京华时报

  作者:段志敏 王雪瑾

  EVD迷局急转而下

  EVD外资压境风波未息,新风波又起。昨天记者获悉,阜国总裁郝杰于新年第一天被刑事拘留,而此时EVD阵营最大投资者张宝全正在美国谈判。一时间,EVD形势急转,变得更加
扑朔迷离。

  郝杰确认已被拘留 阜国公司无人上班

  昨天中午,有权威渠道人士透露,EVD技术提供商北京阜国数字技术有限公司(简称阜国)总裁郝杰已于2006年1月1日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原因是郝杰涉嫌利用任职今典环球总裁的职务便利,侵占今典环球公司资产,案情复杂,数额巨大。

  记者随后拨打郝杰手机,但其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阜国副总裁吴晓岚的电话则始终无人接听。位于西外大街凯旋大厦内的阜国公司总机服务员告诉记者,阜国数字工作人员均没有来上班,总裁郝杰也已经几天没有出现过。阜国数字市场部经理杜芮昨天承认,他本人已几天没有见到郝杰。

  据了解,刑事拘留一般不超过14天,但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郝杰的案情较为复杂,拘留时间可能会延长到30个工作日。警方将利用此段时间详尽调查,才会进入下一步司法程序。但也不排除最后无罪释放可能。

  

审计查出巨资漏洞
张宝全状告阜国郝杰

  去年12月初,阜国单方宣布与英国存储公司NME签署“股权交换协议”,导致张宝全与郝杰这对合作伙伴翻脸。张宝全一怒之下将阜国和郝杰告上法庭。随后郝杰曾放低姿态意图与张宝全和解。虽未达成一致,但此后一个月间,双方倒也相安无事。此番郝杰突然被拘,顿令业内意外。

  据透露,此番郝杰涉嫌的“职务侵占”,主要内容为张宝全与阜国合作成立“今典环球”公司期间共投入5300万元,但到2005年6月,合资公司仅成立10个月,账户仅剩300万元,还有100-200万元固定资产不知去向。这期间管理费用支出高达1070万元,一年营业收入却只有160万元。其间合资公司曾与某家电企业签署协议,卖出3000台码流仪,原应装入今典环球账中的近1000万元收入也部分被装入阜国囊中。

  在郝杰已不担任今典环球总裁职务后,其每月3万元工资仍为今典环球所开。去年10月,张宝全接手今典环球并对公司进行全面审计,当即停职郝杰同学、时任今典环球总裁的吴晓岚之职。

  今典内部高层为记者展示了一张去年11月3日张宝全签发的“关于吴晓岚等人员职务工资暂缓发放的通知”。该通知称:公司审计工作已近尾声,从目前审计结果看,公司存在严重经营管理问题,原公司高管人员也未完成报告工作。鉴于此,公司原总裁吴晓岚等人员职务工资暂缓发放,先行按照北京市规定的最低工资标准发放,其他职务工资待其配合审计结束后,再行通知。

  引外资计划成为空谈 今典表示继续开影院

  作为当事人之一的张宝全,似乎对郝杰被拘一事还不知情。1月9日,张宝全飞往美国,与好莱坞八大片商之一商谈多部大片版权引进的费用,以及与好莱坞商讨防盗版问题。昨天因时差关系,记者未采访到张宝全本人,但据其身边人士透露,由于张宝全在美归期未定。“我们现在只能等待张总回来,才能对此事作出反应。”

  但张宝全私底下曾表示,虽然案情牵涉郝杰与吴晓岚两人,但幕后操纵黑手实际为郝杰,吴晓岚只是被利用,这也是只将郝杰一人告上法庭的原因。

  今典集团内部高层昨天表示,因为技术不能兼容,此前阜国与英国NME引资计划已无限期搁置,此番郝杰被拘,更使该计划实施成为空谈。事实上,该计划已经搁浅。

  -链接·EVD风波

  ·2005年11月29日,业内传闻:北京阜国低调与英国NME签署“股权交换协议”。

  ·2005年12月1日晚,阜国召开第一次新闻发布会,确认与NME合作,称阜国仍由中方控制。阜国股东新科、上广电出席发布会以示支持。

  ·2005年12月5日,本报独家调查,揭示英国NME公司实际为不盈利小公司。

  ·2005年12月6日,张宝全状告阜国职务侵占立案,阜国账户被查封。

  ·2005年12月7日,阜国召开第二次新闻发布会,郝杰言辞激烈,声称要“打响EVD保卫战”,承认已授权盛世龙田在网上开放EVD播放软件。当天,张宝全公布与阜国合资时双方签署的合同摘要。

  ·2005年12月8日,郝杰做客新浪态度急转,就前日激烈言辞两次向张宝全致歉。

  ·2005年12月11日,张宝全召开“将EVD进行到底”新闻发布会,新科出席以示支持。当晚张宝全与郝杰闹崩后首次见面,但未能达成一致意见。

  ·2006年1月1日,郝杰涉嫌职务侵占被刑事拘留。

  ·2006年1月9日,张宝全赴美国与好莱坞某片商商谈版权。

    相关报道:

    传阜国总裁郝杰被指职务侵占 已遭刑事拘留

    阜国NME股权交换正在进行 EVD之争并无波澜

    阜国发表声明否认引入外资搁浅 称纯属造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



发表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