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戴尔扩大核心合作伙伴 欲走出Wintel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 02:30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王如晨 发自上海

  全球第一大PC厂商戴尔正试图扩大核心硬件与软件合作对象,走出倚重的Wintel联盟。

  戴尔董事长在2006年CES大会上说,“很可能”会采用AMD处理器。这使得之前戴尔欲
变革核心硬件供应商的传闻走向真实。

  非但核心硬件,戴尔与微软在操作系统上的密切合作也开始松动。1月9日,迈克·戴尔说,将考虑在PC中引入Google的软件产品,尤其是后者的搜索引擎。

  不过,戴尔(中国)延续了以往的否认态度。“所有关于戴尔与目前合作伙伴之外的合作消息都没有经过我们证实。”昨日,戴尔公关总监张飒英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事实上,与AMD的合作消息已传闻很久。去年11月,戴尔在其官方网站低调出售AMD六款处理器,透露了它与英特尔之间的合作可能生变。

  不过,戴尔当时解释称,由于客户需要,而适时提供AMD产品,但不会用于戴尔PC产品。

  赛迪顾问一位PC领域高级分析师表示,获得AMD处理器的渠道很多,客户要求戴尔提供,这证明戴尔走近AMD已成为可能。“迈克·戴尔以全球董事长身份表态,应该已经确定。”

  他表示,戴尔最快今年下半年就会采用AMD处理器。来自台湾地区的一家PC代工厂商的消息说,由于戴尔在基于英特尔架构的服务器领域落后于IBM与惠普,因此,它可能更着重在这一产品零部件上选择AMD。

  最近,AMD出货量大增,甚至出现缺货。有传言称,正是戴尔进货造成了处理器缺口。

  至于戴尔与Google存在的潜在合作,迈克·戴尔的解释是,越来越多的用户希望PC能实现更多的搜索功能,戴尔将尝试与搜索引擎及其他互联网公司一起为PC用户提供新服务。

   相关报道:

   戴尔PC将预装Google软件 微软地位再遭挑战

   戴尔拟在PC中预装Google软件 对微软有威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