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中外知识产权国际论坛专题 > 正文

保护知识产权职责于事无补 合作是务实之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11:2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006年1月12日上午11点,国家保护知识产权工作组办公室副处长魏华祥博士在2006中外知识产权合作国际论坛上向新浪科技表示,保护知识产权一味职责于事无补,只有合作才是务实的途径。

  魏华祥说,盗版是一个国际性问题,中国的影片在国外也有被盗版的现象,中国的商标在国外也有被抢注的现象。一味指责于事无补,保护知识产权最关键的是全世界的合作
,只有合作才是最务实的途径。

  同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在2006中外知识产权合作国际论坛上说,知识产权纠纷本身就是一个国际性问题,需要广泛的国际交流与合作,通过对话和协商,需要广泛的国际交流与合作,通过对话和协商,通过信息的沟通,化解矛盾,减少纠纷,实现各国的共同繁荣和发展。

  田力普说“保护

知识产权,包括尊重他人的知识产权,并非缘于来自国外政府和企业的要求和压力,它首先是中国自身发展的需要,是深化改革开放的需要,是扩大国家合作的需要。”

  田力普表示,为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中国政府从2004年开始,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保护知识产权的专项活动,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的违法行为。2005年初中国政府开始着手制定国家知识产权战略,服务于建设创新型国家的目标。 (骆磊/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