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数字家庭大战拉开序幕 两巨头同步推新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10:44 深圳商报

  英特尔、AMD同步推出新技术平台

  1月9日,英特尔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和沈阳同步推出两款面向新一代家用电脑和笔记本电脑的新平台——英特尔欢跃技术平台和英特尔迅驰双核移动技术平台。这场新技术和新产品的发布会,因为1月5日AMD宣布将于今年中推出Live!数字家庭平台而异常引人注意。

  两大平台竞逐开放性

  对于Live!平台,AMD相关人员表示:与英特尔欢跃平台不同,Live!是一种开放式合作平台,除了核心处理器由AMD提供外,其他关键零部件均由合作伙伴供应。

  对于开放性问题,英特尔中国市场整合行销经理王东则认为,欢跃平台关键零部件虽由英特尔提供,但并非强制。“英特尔的开放性合作主要体现在对产业链的构建上。目前我们正与运营商、终端制造商、内容提供商等合作伙伴紧密合作,可以这么说,中国数字家庭产业链已初具规模。”

  据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华南区总经理李荣介绍:“此次英特尔携手50多家大型公司进行合作,旨在为消费者带来最完整和最具体的平台,让消费者通过基于英特尔欢跃技术的电脑,能尽情享受难以计数的最新在线娱乐和应用的点播服务。”

  众多厂商力挺英特尔

  英特尔新平台的发布受到了众多厂商的积极响应,据介绍,从发布当天开始到2006年第一季度,全球电脑制造商将陆续推出80余款采用英特尔欢跃技术的系统,有超过20家厂商将陆续推出采用迅驰双核移动计算技术的产品。

  本月10日,

笔记本电脑厂商Acer就发表了一系列采用全球首款NAPA双核迅驰的笔记本电脑,低耗电、高续航力、可同时多任务处理,大幅提高笔记本电脑的运算效能。Acer并已完成新产品在国内外通路的铺货工作,第一时间让消费者拥有突破性的倍速移动计算的极致享受。发布会中,Acer展出的最新双核迅驰笔记本电脑系列,是采用英特尔第一款双核心技术的NAPA平台,主要特色在于低耗电、高续航力,利用双内核处理的强大动力,可大幅提升笔记本电脑的移动计算效能,同时能有效加强系统的绘图与多媒体能力,亦可同时进行多任务处理,是笔记本电脑移动计算能力的一大突破。

  英特尔换标战略反击AMD

  回顾这两年,双核与64位处理器是英特尔和AMD争夺最激烈的阵地。去年年中,双方在双核上展开第一番较量,AMD的声势曾经一度盖过英特尔。对此,英特尔不会坐视不理。

  1月4日,英特尔宣布启功新标识,“Intelinside”的口号将被全新的“IntelLeapahead”所代替。据英特尔介绍,新口号的中文释义是超越未来。业内人士表示这是英特尔在战略上对AMD的反击。(李长桃李瑞娟廖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