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日本富士涉嫌对华走私风波专题 > 正文

东方早报:富士坚决否认涉嫌走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06:57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曹敏洁

  因为涉嫌感光材料的走私和非法加工,富士再一次被推到是非的风尖浪口。对此,日本富士胶片株式会社于昨天作出回应,坚决否认其涉嫌走私,并称将通过法律途径寻求此次事件的解决之道。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日本富士胶片株式会社在2003年被媒体曝光涉嫌走私之后,与原中国代理商翻脸,但是很快引入其印度尼西亚的代理商,并利用该代理商在南宁投资成立的(胶卷和相纸)分切工厂———广西巨星科技有限公司,继续从事感光材料的走私和非法加工。

  该媒体引用某公司“呈交给

国家发改委
商务部
的密函”称,广西巨星科技有限公司是由印尼第一现代集团有限公司在南宁投资成立,主要从事感光材料及
数码相机
等产品的生产,但是该公司并不具备彩卷和相纸生产的核心技术,因此不具备实质性的生产要素。而为广西巨星科技有限公司提供背后支持的日本富士胶片株式会社更是利用该公司规避国家有关政策,从事非法经营。

  对此,日本富士胶片于昨天发布致媒体公开信,称“日本富士公司涉嫌向中国市场大肆走私”的消息与事实严重不符,对其“造成恶劣的影响”,富士将对此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富士胶片有关人士表示,目前富士已经积极联络律师,准备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此次事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